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精英選手前往阿布扎比 出戰「世界技能大賽」全力爭取佳績
發佈日期:12/10/2017
消息來源:VTC
香港22名精英年輕選手於10月10日晚上出發前往阿聯酋阿布扎比,代表香港出戰「2017世界技能大賽」,與各國選手一較高下,力爭獎牌。
 
  
22 名精英選手戰意高昂, 全力以赴為港爭光。
 
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賽」將於10月15至18日一連4日舉行,超過70個國家及地區約1,300名選手,將競逐51個比賽項目,其中香港的精英代表為職業訓練局(VTC)、建造業議會和製衣業訓練局合辦的「香港青年技能大賽2016」的得獎者,以及經專家挑選出來的代表。
 
香港選手將參與機電一體化、機械繪圖、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印刷媒體技術、網頁設計、電氣安裝、機械人、美髮、美容護理、時裝科技、西式烹調、餐飲服務、汽車噴漆、空調製冷、平面設計科技、櫥窗設計、鋪瓦、砌磚、油漆裝飾,以及細木共20個項目,與世界各地選手比併交流,提升專業技能。
 
「世界技能大賽」規定每人一生只能參與一次,機會非常難得。此外,要角逐技能大賽,大部分競賽項目要求選手年齡必須在22歲或以下,部分項目例如機電一體化、飛機維修等要求有工作經驗的項目則要求選手年齡在25歲或以下。
 
香港自1997年首次參加「世界技能大賽」,至今已累積2金、1銀、4銅及39個優異獎章的佳績,可見香港選手的技術達到專業水平,備受國際認同。今屆香港派出歷來的選手人數及項目創歷屆新高。各個選手過去一年在導師指導下,積極備戰,期望能為港爭光。今屆比賽獲多個政府部門及行業支持和參與,代表團人數歷來最多,定能協助選手在國際舞台發揮出最佳表現。
 
香港青年技能比賽常務委員會許宗盛主席( 左二) 與VTC 尤曾家麗執行幹事(左一)與穿著整齊制服的香港選手一同前往阿布扎比。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每年培訓約250,000人。VTC的使命是為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選擇,協助他們培養正確價值觀和掌握知識技能,充分裝備他們終身學習,加強就業能力,為業界提供具價值的支援,促進行業人力發展。VTC共有13間機構成員,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峰進修學院(PEAK)、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酒店及旅遊學院(HTI)、中華廚藝學院(CCI)、國際廚藝學院(ICI)、海事訓練學院(MSTI)、青年學院、卓越培訓發展中心(Pro-Act by VTC)、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網站:www.vtc.edu.hk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