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紐西蘭油墨滲入包裝袋 包裝食品是否安全
發佈日期:13/10/2017
消息來源:紐西蘭先驅報中文網
近期有研究表明,塑膠或紙制包裝上的印刷化學成份會滲透進入食物。不過,紐西蘭初級產業部表示,對市場上74款樣品的調查得出的結果顯示,其中有11份出現印刷油墨成份滲入食物的情況,但含量微小,對食用者並不造成危害。
 
這批樣品包括包裝食品與新鮮打包食品,如新鮮肉類、披薩、外賣咖喱和什錦麥片。
 
 超市內食品琳瑯滿目,究竟怎樣才為之安全食品?
 
紐西蘭與澳大利亞兩國共同開展一項食品包裝化學成份的安全性調查,此項研究為該調查專案的內容之一。研究結果也顯示,澳大利亞消費者同樣不必擔心化學包裝油墨對食品安全造成威脅。
 
在此次調查當中,一瓶食用油內發現含有潛在致癌物質DETX,其含量超出歐洲安全指導標準。
 
並且,在此次74種接受測試的食物中,有15種發現含有用於軟化塑膠的Phthalates(鄰苯二甲酸鹽)成份,這是一種無色無味的化學物質,其DEHP和DINP兩項檢測結果都超出歐洲安全指導標準。
 
不過,初級產業部表示,上述兩宗案例中的有害物質均含量極低,不會危及人體健康。
 
此項調查在紐西蘭社交媒體上引起民眾議論。去年(2016年),澳大利亞曾開展類似的調查研究,儘管其中發現有一種Phthalate材料超出歐洲標準350%,最終研究結果顯示,食品中沒有檢測到包裝化學物質,或雖然檢測到但遠遠低於國際標準。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