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第六屆全國揮發性有機污染物減排與控制會議在京召開
發佈日期:17/10/2017
消息來源:中華環保產業協會
2017年10月12日上午,由中國環境保護產業協會主辦、中國環境保護產業協會廢氣淨化委員會承辦的第六屆全國揮發性有機污染物(VOCs)減排與控制會議在北京西郊賓館順利召開,並於13日中午勝利閉幕。會議邀請了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環境學院院長賀克斌教授以及全國各地30多位VOCs研究治理領域的專家,來自環保管理部門、行業協會、地方環保局、從事VOCs污染防治的生產企業、工程公司、科研機構和監測機構的相關技術與管理人員等410余人參加了此次交流盛會。
 
首先中國環保產業協會樊元生會長作大會致辭,他強調本次會議的召開適逢我國對VOCs的污染防治工作的關鍵階段,希望大家通過政策解讀和技術交流,以推動我國VOCs減排與控制、實現重點行業VOCs削減目標,促進我國VOCs治理行業走上良性、可持續發展的軌道。
 
環保部大氣司固定源處嚴剛處長就目前我國VOCs污染防治的政策法規和管理要求進行了闡述。
 
賀克斌院士對我國大氣複合污染治理與VOCs排放控制的現狀進行了宏觀分析;環境保護部環境規劃院研究員楊金田,對我國「十三五揮發性有機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進行了詳細解讀;北京市環境監察總隊蔡金娜女士,對一些環境違法案例以及當前環境監管形勢做了精彩深入的剖析。
 
會議特邀南開大學教授、國家創新「千人計畫」專家毛洪鈞、中國化工環保協會技術部吳剛主任、環境保護部環境工程評估中心崔積山高級工程師、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郝鄭平研究員、北京市環科院大氣污染防治研究所聶磊副所長、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戴自祝研究員、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任家寶先生、浙江工業大學王家德教授、天津理工大學朱殿興先生等專家做會議報告,對於汽車尾氣、化工園區、石化行業等VOCs的治理需求及技術研究進展,揮發性有機物污染控制材料與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的建設與主要工作思路,北京市揮發性有機物管控體系建設等方面進行了精彩的闡述。
 
河北先河正源環境治理技術有限公司、北京首創博桑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業代表在VOCs治理應用領域的先進技術、成熟設備、成功案例等進行了多方面、多角度的分享,並就VOCs協力廠商治理業務的探索,VOCs監測治理一體化解決方案,大氣治理領域效益共用型環境績效服務合同的模式討論等,提出了獨到的見解。
 
會議同期成功舉辦了VOCs治理企業家沙龍,會場佈置簡單而氣氛熱烈,企業家代表歡聚一堂,暢所欲言,為VOCs治理領域的問題群策群力,為行業健康發展出謀劃策。對於代表們集中反映的低價競爭、危廢處置、活性炭再生等熱點問題,廢氣淨化委員會的領導們非常重視,並表示將向有關部門建言,充分發揮委員會作為政府和企業溝通的橋樑作用,協助解決相關問題。
 
中國環保產業協會廢氣淨化委員會第六屆揮發性有機物(VOCs)減排與控制會議由環境保護對外合作中心、河北先河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創博桑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揮發性有機物污染控制材料與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和揮發性有機污染物減排控制技術創新聯盟協辦,並得到了中華環保聯合會、中國印工協綠色印刷及VOCs治理工作委員會、中國塑膠加工工業協會複合膜製品專業委員會、中國化學製藥工業協會、中國合成橡膠工業協會、中國環境報社、 穀騰環保網和VOCs前沿的大力支持。在各級領導、專家以及企業界各方的共同支持下,會議取得了圓滿成功。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