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港隊勇奪8奬
發佈日期:23/10/2017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已於10月19日圓滿結束。香港代表隊憑著卓越表現勇奪8獎,青年學院職專文憑(專業美容)課程畢業生劉慧賢於美容護理項目中奪得銅牌,另有7個學生組別分別在各項目中奪得優異獎章,包括機電一體化、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網頁設計及開發、電氣安裝、機械人、美髮、櫥窗設計及佈置。香港隊取得佳績,反映選手的技術水平備受國際認同。
 
 
香港代表隊於「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奪得一面銅牌、七個優異奬章的佳績,為港爭光。圖為得獎者手持獎章合照
 
 

(左圖)青年學院職專文憑(專業美容)課程畢業劉慧賢選手在美容護理項目中發揮高水準,最終奪得銅牌右圖香港代表隊合照。

兩個印刷業界所關注的比賽項目--印刷媒體技術及平面設計科技分別由修讀VTC青年學院職專文憑(印刷媒體)的學生黃旖彤HKDI視覺傳意(信息設計)高級文憑的畢業生馬展明代表出賽,在導師及業界的鼓勵和指導下,他們已全力以赴,在這次大賽中吸取了寶貴的經驗,相信成對日後的事業發展和個人成長得益不淺。
 
上兩圖修讀VTC青年學院職專文憑(印刷媒體)的學生黃旖彤,在導師游永祥先生的指導下,於印刷媒體技術項目中出賽,並與該項目各地選手合照留念。下兩圖平面設計科技項目中代表香港出賽、來自HKDI視覺傳意(信息設計)高級文憑的畢業生馬展明得到導師黃卓欣小姐悉心指導和翻譯員許兆齡小姐的協助,於比賽中全力以赴,獲益良多。

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賽」,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屆於10月15至18日舉行。比賽旨在推廣專業技能,提升技術水平,以及加強各地對職業專才教育及技術培訓的認識和關注。

總括4天賽事,吸引近60個國家及地區約1,300名選手於51個比賽項目中一較高下,選手人數為歷年最多,競爭激烈。今屆比賽部分項目極具挑戰性,參賽選手於比賽現場才獲悉試題,需於限時內完成指定任務,充分考驗選手的應變能力和臨場表現。

今屆香港代表隊參與項目和選手人數同樣為歷屆之冠,共22名年輕精英參加20項賽事,包括機電一體化、CAD機械繪圖、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印刷媒體技術、網頁設計及開發、電氣安裝、機械人、美髮、美容護理、時裝科技、西式烹調、餐飲服務、汽車噴漆、空調製冷、平面設計科技、櫥窗設計及佈置、鋪瓦、砌磚、油漆及裝飾,以及細木。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