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十九大】發改委何立峰:中國全年經濟增長料順利實現6.5%
發佈日期:24/10/2017
消息來源:經濟通
國家發改委何立峰主任預計,中國將順利實現今年全年經濟增長6.5%左右的目標,甚至有更好的成績。
 
何立峰主任指出:今年中國經濟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趨勢繼續鞏固
 
何立峰主任在十九大記者會指出,今年中國經濟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趨勢繼續鞏固,預計全年6.5%左右的預期增長目標將順利實現,甚至能夠爭取更好的效果。今年底經濟總量將超過80萬億元人民幣,較2012年時的54萬億元人民幣增長約48%。
 
他又指,中國經濟近年保持中高速增長,佔全球經濟總量的約15%,而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平均每年更超過30%,位居世界第一。
 
另外,何主任又稱,中國經濟結構在過去五年不斷調整改善,消費及服務業對經濟發展的貢獻進一步增加。加上,全國城鎮新增就業人數連續4年保持在1300萬人以上,而去年底貧窮率已降至4.5%,今年底更有望降至4%以下,反映脫貧攻堅戰已全面啟動。
 
將提出應對方案 解決經濟發展不平衡不充分
 
主任表示,將研究應對策略及方案,解決經濟發展不平衡及不充分。
 
在十九大記者會上,有香港媒體問到發改委如何化解中國目前的社會矛盾,何主任引述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指出,社會的主要矛盾已轉化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與發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間的矛盾,當局將會認真學習報告精神,分析社會矛盾在不同階段中的變化,亦會就報告所指的六大問題研究原因,並提出應對及解決方案,相信解決矛盾有助經濟更高質量、有效率及可持續發展。
 
雄安新區規劃已進入最後階段
 
主任表示,雄安新區的規劃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並正構建有關的政策框架,有待規劃獲審批後同步推出。
 
被問到雄安新區的進展,何立峰主任在十九大記者會中指出,新區的規劃已進入最後階段,正進行反覆修改。當通過審批後,將會與發改委會同相關部門及河北方面構建的政策框架同步出台,及穩步推進實施。另外,當局已組織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並開展工作,而與新區規劃沒有矛盾的項目亦正向前推進。
 
至於北京經新機場連接雄安新區的高鐵,發改委正抓緊前期工作,爭取盡快開工建設,相信按目前進度,新區可以穩定地推進。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初稿形成 前景非常可期
 
何立峰主任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初稿已形成,正向各界徵求意見,又認為大灣區發展前景非常可期。
 
何又指出,大灣區建設自7月簽署框架協議後已加快實質性步伐,並緊鑼密鼓地進行,目前已形成初稿,正向各界諮詢,希望規劃編制可以更科學及可操作。
 
粵港澳大灣區涉及廣東省9個城市,及香港、澳門兩地,他認為,受惠於豐厚的人才資源及物質基礎,大灣區的發展不止九加二等於十一,相信會有疊加,甚至乘數效應,並成為中國未來的新經濟增長動力,發展前景非常可期,可與東京灣、紐約灣、三藩市灣區看齊。
 
另外,何主任又稱,港珠澳大橋進度理想,預料明年可以順利通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