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第11屆台灣金印獎得獎名單揭曉
發佈日期:31/10/2017
消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第十一屆台灣金印獎於10月27日假國立台灣美術館演講廳舉行頒獎典禮。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上百位產官學研代表及得獎菁英齊聚一堂,本屆得獎作品充分展現傳統印藝與數字科技交鋒成果。
 
隨著數字科技的日新月異,加速產業的變革,在印製技術不斷地蛻變創新中,唯一不變的是印刷在各個領域中提供美感與功能性的附加價值,提升了臺灣製商品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與形象魅力,更豐富了你我的日常生活。而台灣金印獎可說是最能反映臺灣印刷產業歷久彌新、不斷創新前進的象徵。
 
本屆得獎作品中亦有重現年代久遠的畫作史籍經典作品獲得肯定,證明透過數字影像掃瞄與分色科技的加持,以及印刷人員對於影像品質高度要求與深厚技術內涵,讓臺灣影像複製的實力大幅躍進,尤其本屆技術創新獎得主—興台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更將複製畫市場推向國際舞台並獲得兩岸藝術家的高度信任與肯定,實為印刷界與藝文界攜手共創雙贏的最佳典範。
 
本屆金印獎共計頒發:競賽獎─包括圖書類、雜誌類、海報型錄類、包裝類、數字印刷應用類及其他類,共計有19家業者獲獎,其中秋雨創新股份有限公司以精湛的印刷技術一舉拿下圖書類精裝與平裝類第一名;雜誌類與海報型錄類則分別由科樂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與科億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包辦第一。
 
包裝類彩盒由台南的千葉設計奪冠;紙箱類則由品冠紙業拿下第一。數字印刷類第一名由今年度技術創新獎得主興台印刷以數字噴印藝術捲簾獲得。
 
而其他類印刷則由科億資訊再下一城。在產業貢獻成就獎方面,則由高雄市印刷商業同業公會蔣明祥名譽理事長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陳昌郎教授共同獲獎。
 
印刷品是一個國家在經濟實力與國民生活美學的整體呈現,從獲獎作品當中,我們看到了台灣印刷專業實力的突破與創意的湧現。工業局也會透過專案計畫的持續挹注,協助產學研各界共同攜手在專業技術上力求突破,促進跨域合作,拓展更廣大的國際市場,並為產業建構優質的發展環境,讓印藝之光永遠璀璨。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