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江西現3D打印屋 20日完工每呎成本僅76元
發佈日期:08/11/2017
消息來源:東網on.cc
 
江西贛州近日出現一間3D打印技術建造的新屋,從外觀上與普通樓宇無甚分別,但卻不必使用磚頭,亦無須拆卸建築模板,不會產生建築垃圾,同時兼具環保、快捷和防震等特點。屋主表示,新屋建成後,如今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他更成為了當地的名人。

據了解,這間3D打印屋坐落於寧都縣田頭鎮璜坊村,樓高4層,面積約6000呎。屋主溫玉榮表示,若按照傳統建築技術,建屋須先用木板做好房屋主體模板,然後將混凝土澆築到模板內,待混凝土凝固後再將模板拆掉,

如今工人會先將整棟房所有構件,在工廠按圖紙製作後在現場裝配,再按3D打印技術原理,用泵機將混凝土澆築到構件內。整棟房屋一次成型,無須大量人力物力,也不必拆卸建築模板,工期只需20日,較傳統方法需時至少4個月要短得多。溫玉榮表示,這樣建房的成本每呎約為65元人民幣(約76港元),「如果建的樓層更高,成本更低。」

據悉,這種3D打印屋是台灣建築專家邱瓊彥教授的專利,目前北京通州、陝西西安和江蘇蘇州等地,都已有不少3D打印屋。邱瓊彥曾表示,3D打印屋擁有施工快、成本低、抗震能力高、節能環保和隔音效果好等優點,市場前景樂觀。此外,相較於傳統的建築形式,3D打印技術建房工業垃圾少,降低工程總造價,節約成本,且3D技術打印房屋全部使用機械自動化操作,不用耗費大量人力資源。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