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 推動全民閱讀
發佈日期:10/11/2017
消息來源:新華社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30次會議在日前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並將於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這部法律,是公共文化領域繼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之後,又一部重要的法律。對於進一步健全中國文化法律制度、促進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保障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具有重要意義。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合共6章55條,對公共圖書館的設立、運行、服務以及相關法律責任等分別作了詳細規定。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中明確指出,公共圖書館是社會主義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應當將推動、引導、服務全民閱讀作為重要任務。公共圖書館應當按照平等、開放、共享的要求向社會公眾提供服務。

法律著眼於推進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建設,提出扶持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和貧困地區公共圖書館事業,促進公共圖書館事業均衡協調發展;推進縣級圖書館總分館制建設,促進縣一級的優質圖書資源向基層鄉村延伸,向貧困地區延伸;不斷創新服務方式和服務手段,加強流動服務、自助服務設施建設和志願者隊伍建設,打通公共圖書館服務「最後一公里」。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