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THEi畢業生憑創新意念勇奪紅點獎 享設計界奧斯卡殊榮
發佈日期:28/11/2017
消息來源:VTC
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廣告(榮譽)文學士應屆畢業生黃詠茵憑創新健康私房菜流動電話應用程式概念設計, 在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紅點傳達設計大獎」( 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的紅點新秀組別中勇奪「紅點獎」, 為首名THEi學生在此項國際設計比賽中勇奪殊榮。
 
THEi廣告(榮譽)文學士應屆畢業生黃詠茵憑健康私房菜到會手機應用程式「EatCult」的概念設計,在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紅點傳達設計大獎」紅點新秀組別中,勇奪「紅點獎」。
 
黃詠茵除出席上月底於德國舉辦的頒獎典禮, 獲得與各國業界翹楚砥礪交流的寶貴機會外, 其得獎作品亦在頒獎典禮中公開展出,稍後更將參與國際巡迴展覽。

黃詠茵憑健康私房菜到會手機應用程式「EatCult」的概念設計獲獎。其概念設計更在德國柏林頒獎典禮中公開展出,稍後將參與國際巡迴展覽。
 
「紅點設計大獎」由德國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於1955年創立, 比賽分為產品設計、傳達設計及設計概念三大項目。今年「紅點設計大獎」中的「紅點傳達設計大獎」項目的參賽作品有約8,000多份,分別來自全球50個國家, 參賽者中不乏國際企業、專業廣告創作公司、產品設計公司等,在18個參賽組別中爭奪紅點獎、紅點最佳設計、紅點至尊等獎項。大會另特別為在設計院校畢業未滿兩年的新晉設計師, 設立紅點新秀組別獎項, 以鼓勵年輕一代設計專才。

為配合都巿人的繁忙生活及講求健康飲食的潮流, 詠茵構思出名為「EatCult」流動手機應用程式概念設計, 打造一站式健康私房菜到會電子服務平台。詠茵說:「其概念程式設計是希望讓繁忙的都市人, 也能吃到稱心的住家飯, 用家可透過應用程式, 選擇由本地有機農場和採購商提供的優質新鮮食材, 如蔬果、海鮮和肉類等,交由心儀私房菜廚師炮製出有營健康菜餚。用家亦可利用應用程式,安排到會服務。用家只需安坐家中便可品嚐新鮮健康料理。」她期待有機會將產品推出市場。
 
黃詠茵為首名在「紅點傳達設計大獎」中勇奪殊榮的THEi學生。
 
對於今次獲得國際設計獎項,詠茵感到相當驚喜。她在德國柏林的頒獎典禮中,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設計師交流, 機會難能可貴。她指THEi課程內容豐富, 除教授設計概念, 亦涵蓋緊貼行業發展的實務專業知識。THEi老師與業界關係密切, 不時邀請業界翹楚到校分享, 讓她在畢業前已對行業運作和生態有一定的認識。她又感激THEi安排她於香港4As廣告公司實習, 讓她學以致用, 協助酒店及美容品牌的宣傳項目, 創作Facebook遊戲和社交平台動畫。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