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或將徵收塑料包裝稅 電商預計受衝擊
發佈日期:28/11/2017
消息來源:科印網
英國即將公佈2018年度財政預算,人們紛紛預測財政大臣喬治.奧本斯會藉此機會實施徵收塑料包裝稅,以減少一次性塑料用品的消耗量。對於電商來說,最受影響的當屬泡沫包裝、塑料郵寄袋和氣泡墊。

雖然塑料包裝袋價格便宜,卻是一次性用品,會造成大量浪費和環境污染。在互聯網時代下,幾乎每天都有快遞抵達人們的家門,有些顧客可能把比較奇特的包裝盒或泡沫包裝袋保留用來包裝聖誕禮物,但大多數快遞包裝袋的歸宿是被丟進垃圾箱裡。

一些綠色包裝支持者看好這一舉措,他們指出自2015年以來,英國開始徵收五便士的塑料袋稅,到目前為止塑料袋使用量減少了80%。由此可見,如果此舉用於塑料包裝袋也會有同樣的效果。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我們呼籲大公司採取行動,減少使用塑料包裝袋並且停止生產過多的一次性塑料包裝袋。同時我們也呼籲各國政府採取行動解決這一問題,通過建立閉環系統來回收和再利用材料,而不是浪費它們。」

但是,一些小企業家並不看好,他們認為一次性塑料包裝稅會增加電商的成本,而且這筆花費不是損害他們的利益,就是把壓力轉化給顧客。雖然還有其他的包裝填充物,例如皺縮的紙張,但是它通常不像氣泡膜那麽方便,對易碎品的保護程度也不如氣泡膜。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