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16國出版機構與中國簽署備忘錄 共同翻譯出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
發佈日期:28/11/2017
消息來源:新華網
11月27日,16個國家的知名出版機構同中國外文局外文出版社在北京簽署《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國際合作翻譯出版備忘錄,共同翻譯出版這些國家語種版本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這16個國家分別是意大利、波蘭、烏克蘭、阿爾巴尼亞、羅馬尼亞、肯尼亞、塔吉克斯坦、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國、柬埔寨、老撾、蒙古國、尼泊爾、斯里蘭卡和阿富汗。

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外文局編輯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內外發行。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貢獻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是深入學習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權威讀本。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的出版發行,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和廣泛好評。目前,《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已出版24個語種,全球發行超過660萬冊。

據介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除中英文版,法、俄、西、阿、德、日、葡等語種的版本正在陸續翻譯出版。許多國家的知名出版機構紛紛表達與我合作翻譯出版當地語種版本的願望。推進《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的國際合作翻譯出版,將幫助世界各國讀者更好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客觀認識和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和治國理政經驗互鑒。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