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VTC歡迎鍾志平博士接替陳鎮仁博士出任主席
帶領職業專才教育發展
發佈日期:04/12/2017
消息來源:VTC
職業訓練局(VTC)歡迎政府委任鍾志平博士出任新一屆主席,由2018年1月1日起生效,任期兩年。

鍾志平博士是傑出工業家,多年來熱心推動本港工商業發展之餘,亦十分關注人才培訓和高等教育的發展,鼎力支持職業專才教育。鍾博士2014年6月獲政府委任為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主席,領導來自廣泛背景的成員探討重塑職業教育及培訓,就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出謀獻策,以提升公眾的認知,並肯定其價值;報告建議隨後獲政府全盤接納。VTC作為本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相信在鍾博士帶領下,將更深化職業專才教育於教育體系內的角色,為年輕一代提供優質及多元化的升學途徑。

鍾博士於2004年起獲委任為VTC理事會成員,2010至2015年間出任VTC副主席,並為VTC與英國華威大學合作在港成立的WMG專業發展學院督導委員會主席,獲華威大學於2015年再委任為工業教授。

鍾志平博士為永不言倦的學習楷模,堅持持續進修,先後取得華威大學工程學博士及澳門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博士,並擁有豐富的行業經驗,熱心推動職業專才教育。鍾博士在過去十多年間,與VTC同人齊步並進,局方相信他必定能領導VTC及職業專才教育發展踏上新台階。

對於行將卸任主席的陳鎮仁博士,VTC表示衷心感謝,並高度讚揚他於任內的寶貴貢獻。陳鎮仁博士自2012年起出任主席一職,帶領VTC推行第三套八年策略計劃,配合政府重新確立職業專才教育的新定位,推動多項創新變革,開拓本港職業專才教育的新里程。

陳博士任內推出的職學計劃在多個行業成功落實,並借鏡國際職業專才教育體系的雙軌體制,完善本地的系統,為有志青年人提供多元的晉升階梯。此外,VTC於2012年成立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其柴灣新校舍亦於今年落成,提供具質素的專業為本學士學位課程,進一步延伸職業專才教育的價值鏈。VTC並積極推行國際化,與眾多國際及內地院校、學術以至行業組織建立策略夥伴關係,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和眼界,以及教學人員的歷練,務求培訓全面專才。VTC的超卓成績實有賴陳鎮仁博士過去6年的重大貢獻。今年VTC踏入35周年,陳博士帶領理事會、管理層和員工,見證職業專才教育碩果纍纍,有效推進社會及經濟發展。

將接任新主席的鍾志平博士表示:「我十分榮幸獲委任為VTC主席。VTC在陳鎮仁博士的領導下,取得豐碩成果,令職業專才教育與時並進,配合新世代的要求。」

他續稱:「我與VTC各方多年來緊密連繫,合作無間,致力為香港培育優秀人才,支援香港各行各業發展。VTC的工作廣獲業界支持,局內專業隊伍更是上下一心,努力求進,為本港的人才培訓無私奉獻,成績有目共睹。我期待與VTC團隊並肩前進,為推動本港長足發展出一分力。」
 
 
 鍾志平博士將由2018年1月1日起,出任VTC主席,任期兩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