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12億中小學教科書實現綠色印刷
發佈日期:05/12/2017
消息來源:北京青年報
環境保護部環境發展中心日前在京舉辦了「創新引領 助推綠色生產和消費」論壇。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解振華在主旨報告裡提到,我國的環境標誌產品年產值已達3萬億,要高度重視環境標誌制度的作用,加快推動生產和消費方式綠色轉型。
 
本次論壇由中環聯合認證中心、環境保護部環境認證中心、綠色消費與綠色供應鏈聯盟承辦。作為環境標誌制度的首倡者和推動者,解振華在主旨報告中指出,中國從1993年推出中國環境標誌計畫,經過20多年的不斷探索和發展,中國環境標誌制度已日臻成熟完善、成效顯著,已成為中國引導和促進綠色生產和消費方面最有影響力和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20多年來,中國環境標誌形成了標準制定、認證檢查、品質保證等完整的認證體系,產品涉及汽車、建材、紡織、電子、日化、傢俱以及包裝等多個行業,共形成了99 大類產品標準,有4,000 多家企業、40 多萬種型號產品,環境標誌產品的年產值達3萬億。從2006年開始,環境標誌產品進入政府採購清單,2015年環保產品政府採購規模達到1,360億元,占政府採購同類產品的81.5%。
 
此外從消費端倒逼企業綠色創新和轉型升級。2010年原新聞出版總署和環境保護部簽署《實施綠色印刷戰略合作協定》,著力推動環境標誌綠色印刷工作。截止2016年底,全國超過一半的印刷企業採取了環保節能措施,1,013家企業通過環境標誌綠色印刷認證,210家企業通過了清潔生產審核,12億冊中小學教科書和1億冊青少年讀物實現了綠色印刷;採用綠色印刷的出版物涉及到全國40%的出版社。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