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今年全球報紙印刷廣告支出料降8.7%
發佈日期:08/12/2017
消息來源:華印紙箱
報紙行業正面臨印刷廣告市場加速下滑的困境,部分出版商不得不考慮大幅削減成本,並對印刷和數碼産品作出重大調整。據WPPPLC旗下媒介投資管理公司GroupM預計,今年全球報紙印刷廣告支出將下降8.7%,至526億美元(約4,100億港元)。這將成為本輪經濟衰退以來的最大降幅,2009年全球報紙印刷廣告支出驟降13.7%。

《紐時》:上半年紙媒艱難
各大出版商均受到報紙印刷廣告收入大降的打擊,加快提振數碼業務收入流以彌補這一收入損失的壓力加劇,他們甚至重新考慮其印刷産品的格式和出版內容的類型。《華爾街日報》總編在早前致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該報正處於印刷廣告領域迅速變化的時代,這是報紙業加速變革的時代。

由於業務大幅下滑,《華爾街日報》本周宣布將對印刷報紙業務進行改革,包括合併版面和其他成本削減措施,這些舉措意在使印刷報紙業務從長遠看更可持續,幫助加快新聞編輯部門的數碼化轉型。與此同時,《紐約時報》正在考慮一項在2020年前大幅提升數碼收入的戰略,包括將更多資源轉移到數碼項目,研究對都會版等進行改革的事宜。《紐約時報》的財務總長維萊恩稱,今年上半年對紙媒來說確實艱難。

數碼廣告增幅上看14%
報紙業一直在爭分奪秒地擴大數碼收入,以彌補印刷廣告大幅下滑帶來的影響。他們取得了進展,但也面臨重重挑戰,這包括Facebook和Google在數碼市場的主導地位,以及難以通過移動産品賺錢等。最近其他因素也在發揮作用,包括媒體策劃過程更多使用數據和分析方法。此外,廣告客戶大力進入在線視頻領域,零售、金融服務和電訊等行業的營銷商紛紛削減印刷廣告支出。

英國《金融時報》CEO李爾庭稱,今年印刷廣告市場加速下滑。他還說,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發生了結構性轉變,轉向數碼和移動以及Facebook和Google等主要平台。GroupM稱,預計全球廣告市場今年將增長4%,至5,291億美元,數碼廣告支出將以14%的幅度加速增長;考慮到這一點紙媒廣告前景令人擔憂。但報紙並非唯一一個廣告收入下滑的領域。GroupM預計,全球雜誌廣告支出今年將下滑2.9%。

Q3形勢嚴峻多報加碼裁員
杰富瑞分析師瓊斯預計第三季度形勢將更加嚴峻。上個月他下調了對《紐約時報》的預期,預計該報平面廣告收入下滑17%,降幅超過他之前預計的14%。至於Gannett和新聞集團,他預計紙媒和數碼廣告業務整體收入將分別下滑12.5%和7%。而上述公司對此不予置評。為強調數碼業務的重要性,《紐約時報》近日任命專注於報社數碼化轉型的舒爾茨伯格為副發行人,將他作為下一任發行人的後備人選。

許多報紙都削減了成本以應對比預期更嚴重的收入下降。《紐約時報》公司、《華爾街日報》所有者新聞集團可能即將進一步裁員。英國《每日郵報》母公司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上個月表示,將裁員超過400人。出版《衛報》和《觀察者報》的Guardian Media Group今年早些時候裁員約250人。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