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加強內外聯繫 提升香港優勢
發佈日期:14/12/2017
消息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署
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表示,本港經濟表現強勁,全球經濟向好,但政府仍須積極有為,鞏固並提升香港優勢,加強與內地、海外聯繫。

林鄭月娥日前在香港經濟峰會上致辭時說,未來一年半,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蓮塘/香園圍口岸三項跨境基建陸續開通,可加強與內地聯繫。

她指,港珠澳大橋大大縮短往來香港與廣東西面城市的時間,由香港國際機場到珠海會由現時的4小時縮短至45分鐘。高鐵香港段除拉近香港與深圳、廣州的距離,也讓香港更容易連接全國逾22,000公里、即將延長至30,000公里的高鐵網絡。

至於連接深圳與香港東面的蓮塘/香園圍口岸,林鄭月娥指那是香港第7個陸路口岸,可應付日益增加的人流、物流,為過境旅客提供更舒適的環境。

林鄭月娥又說,最快下星期與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簽訂「一帶一路」協議,說明香港如何參與和協助「一帶一路」發展。

她續稱,會積極加強與外地的聯繫,因此上任至今已外訪五次,以期建立更多海外聯繫,尋求簽訂更多雙邊或多邊協議。政府又會鞏固傳統產業 、發展新興產業、改善營商環境、提升市民生活質素,為全港市民建立更美好將來。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