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雜誌附贈「迷你活字印刷機」 體驗舊式印刷
發佈日期:19/12/2017
消息來源:大人的科學
過去,活字印刷是極為普遍的印刷術,但隨著柯式印刷和數碼印刷的出現,活字印刷已逐漸消失。然而,日本教育雜誌《大人的科學雜誌》卻希望能讓民眾體驗活字印刷,並於12月號月刊隨書附送一台迷你活字印刷機。
 

日本雜誌隨書贈送「迷你活字印刷機」,可自行製作個性化的小卡片和明信片等。
 
《大人的科學雜誌》由日本出版社學研教育出版,以簡單易懂的方式、搭配精巧道具向民眾介紹科學知識。12月號所贈送的「迷你活字印刷機」外觀有趣,還可以印出英文、日文及數字,合共162個字符。

操作方法十分簡單,首先把所需的字粒排好後放上印刷版,之後在印刷機上半部的檯子內放入墨水,拉動手把後便可讓沾滿墨水的輪筒滾過字版,最後就能把字句印到白紙上,活版最多更可同時印出135個字符。

使用者可以藉此體驗舊式活字印刷,打造個性化的小卡片。

今次所推出的「迷你活字印刷機」大受歡迎,因此出版社正計劃日後提供更多可印刷的字符。雖然,活字印刷已不再流行,但人們卻可藉著這個迷你小工具,體驗舊式印刷的樂趣,自行製作出各種別具特色的名片和明信片等,甚至能倒入水彩顏料來進行彩色印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