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134年歷史蒙特婁法語《新聞報》 改為數碼平台 印刷版成絕響
發佈日期:02/01/2018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有近134年歷史的法語報紙蒙特婁《新聞報》(La Presse)於2017年12月30日發行最後一期印刷版報紙,從此全部改為數碼平台。

《新聞報》是加拿大最為廣泛閱讀的其中一份報紙,曾報道大大小小新聞事件,例如蒙特婁天花爆發、鐵達尼號郵輪(Titanic)冰海沉船等。

在最後一期印刷報紙中,《新聞報》總裁利瓦西奧(Pierre-Elliot Levasseur)以法語、英語致詞,感謝讀者的忠誠。他說,今後只出電子版的決定,並非容易做出。

在「Une page d'histoire se tourne」(歷史翻過了一頁)的大標題下,利瓦西奧寫道,近10年來,形勢變得愈加明顯,傳統的報章模式正被淘汰。他以法文寫道,「我們必須轉向更現代化的方式。儘管如此,我們等待了儘可能長的時間,才決定結束我們的印刷版。這是在推出La Presse+超過4年之後。」

該報早在2016年1月1日,已停止每日出報,它在2017年6月宣布,12月30日的周六版成為絕版。報社當時稱,完成向電子版全面過渡之後,49個全職與兼職職位將被取消。該傳媒集團仍然會通過平板電腦程式La Presse+以及網站,繼續報道新聞。

該法文報章創立於1884年,由當年不滿總理麥克唐納(John A. MacDonald)的保守黨人創辦。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