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刷「道具銀紙」需申請?《樹大招風》領班藏道具鈔票被控 電影同業感震驚
發佈日期:05/01/2018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曾參與電影《樹大招風》及《迷城》製作的道具領班張偉全,向業界提供1,000萬元(港幣,下同)印有「道具」、「prop」字眼的千元「道具銀紙」,作拍攝微電影用途,他與另一名借用道具銀紙的無業漢同遭警方控告管有偽製紙幣罪,案件日前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自由製片人吳欣淇以控方證人身份出庭,她指出,自入行以來,不知道製作電影鈔票是需要向政府申請的。對於電影製作人因管有「道具銀紙」而被控,她表示不少行內同業均感到十分震驚,亦是首次有從業員遭到檢控。

電影道具製作公司職員指,檢獲「銀紙」曾用作拍攝電影《樹大招風》及《迷城》。從事電影製片的證人則表示,從未聽過印刷道具鈔票需作申請,指整個電影行業均「好震驚」。

案中被告為領班張偉全和無業漢羅潤霖,羅被指2016年11月2日管有明知或相信9,996張看來是港幣1,000元流通紙幣偽製品。張被指2016年11月3日管有223,000張偽鈔,包括港元、人民幣、英鎊、美元及歐羅。領班張偉全表示,自己的職業是做道具的,這些鈔票都是公司拍電影之用。

控方指,羅為拍微電影,透過在電影製作組工作的吳欣淇,向張經營的道具公司借1,000萬元「道具銀紙」拍戲,及後羅遭警方搜車,警方發現該批「道具銀紙」,按羅提供資料,搜查張的電影道具公司時,再搜出223,000張「道具銀紙」。

首名證人吳欣淇為自由製片人,昨天接受辯方大律師顧佩芳盤問時稱,製作組負責就拍戲向政府部門申請許可,她通常透過「電影服務統籌科」就紀律部隊制服及改裝槍械申請拍攝許可證,但申請表上沒有「道具銀紙」一欄。她入行多年,沒有人提過製作道具銀紙是要申請。

據悉,辯方將會傳召香港電影導演會永遠榮譽會長吳思遠、電影監製廖婉虹及電影製作人田啟文出庭作辯方證人。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