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投資推廣署公布2018 StartmeupHK創業節詳情
發佈日期:10/01/2018
消息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日前宣布有關1月29日至2月2日舉行的2018 StartmeupHK創業節詳情。活動將聚焦金融科技、互聯城市、零售科技、健康科技和今年的新主題「生活聯網」。

創業節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將有逾100名行業專家參與小組討論、互動討論、演講活動和比賽。

投資推廣署於首日舉辦的StartmeupHK創業論壇是本屆創業節的重點活動,與會者可透過主題演講、爐邊談話和小組討論與全球知名的企業家、行業領袖和政策制定者進行互動交流。內容將包括風險資本趨勢、企業創新、如何成為「獨角獸」及其他項目展示。交流內容亦將覆蓋中國遊戲市場的發展。

投資推廣署傅仲森署長表示:「1月29日舉辦的創業論壇將為創業節掀起序幕。有賴各合作機構的鼎力支持,我們為為期一周的創業節編製了十分多元化且具吸引力的節目表,當中涵蓋一系列貼近現實,同時亦關注未來發展方向的主題。」

合作機構Next Money Asia於1月30日和31日舉辦Fintech2018總決賽。屆時,約2,000名參加者,包括500位創辦人和行政總裁將了解部分行業領袖討論金融科技設計概念、創新理念和創業精神。同時,他們將見證24間從全球選拔中脫穎而出的初創公司爭奪獎品和獎金。

除Fintech2018總決賽外,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亦於1月30日舉辦「互聯城市會議」。會議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行業領袖、政府代表和企業家,討論和展示新一代城市生活的創新理念。他們將關注城市規劃的科技趨勢,並研究如何提高城市的宜居性、可行性和可持續性。

Inside Retail Hong Kong亦於1月31日主辦 Retail’s Cutting Edge,為零售商、初創企業、投資者和企業家提供難得的聚首機會;同時,與會者更有機會與零售專家交流,了解銷售秘訣。活動將包括專題演講、展覽、圓桌討論、初創擂台及雞尾酒會。

NexChange於2月1日舉辦的Healthtech O2O Summit將匯聚保健專業人士、健康科技企業家、投資者和監管機構,分享健康科技的最新消息和經驗。

創業節的壓軸活動是由The Mills Fabrica和Brinc在2月2日主辦的Internet of Life Summit。發言者在峰會上講述如何將科技與日常生活融為一體,從而將新興科技定位為改變世界的最大潛力。

投資推廣署陳幗貞初創企業主管表示:「為期一周的創業節將揭示未來趨勢,啟發和激勵人們勇於嘗試並將其想法轉化為現實。在香港越來越多人參與創業,學術機構、金融和專業服務支援的基礎設施的變化,反映本地的創業氛圍正不斷改善。」

欲了解創業節的最新資訊,請瀏覽www.startmeup.hk/festival2018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2000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