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將成為2018全球經濟增長的「強心針」
發佈日期:15/01/2018
消息來源:中國日報網
極具韌性的中國經濟正獲得越來越多的認可。日前,西班牙《ABC》報發表了《全球經濟已擺脫悲觀情緒》一文,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2018年全球經濟增長將回到2007至2008年經濟危機爆發之前的水平,而中國經濟的增長將可以帶動亞洲和全球新興國家經濟的增長,是2018年全球經濟增長的強心針。

在《全球經濟已擺脫悲觀情緒》這篇文章中,作者表示,經歷了2017年這個充滿不確定性因素的一年之後,全球經濟在2018年已經開始進入一個更清晰的畫面,四周都是樂觀的氣氛。此外,全球還達成了另外一個共識,那就是各國央行是時候要開始削減寬鬆的貨幣政策。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認為2018年的經濟健康狀況將會非常良好。2017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很長時間內第一次調高了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他們認為,全球經濟復甦更加強勁,健康狀況非常良好。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預測,2018年全球經濟增長將回到2007至2008年經濟危機爆發之前的水平,並且達到20年來的最高值。
據稱,大多數經濟分析師都認為,全球經濟在經歷「一個甜蜜的時刻」。一些經歷經濟危機重創的國家已經觸及了經濟增長的最低點,開始觸底反彈,如美國和歐洲大多數國家等,其中表現最為優秀的國家中也包括西班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認為,中國經濟的增長可以帶動亞洲和全球新興國家經濟的增長,是2018年全球經濟增長的強心針。早前,世界銀行上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速預期,認為全球經濟將在2018年迎來金融危機後的全面復蘇,中國將繼續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

世行在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預計,2018年全球經濟增速將小幅加快至3.1%,較去年6月預測值上調0.2個百分點;2019年預計增長3%,較去年6月預測值上調0.1個百分點。

世行表示,2017年至2020年,東亞和太平洋地區有望繼續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一個主要動力源,其中中國經濟的貢獻率將高達30%。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