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可口可樂承諾到2030年收集和回收「100%的包裝」
發佈日期:23/01/2018
消息來源:必勝網
全球最大的飲料公司可口可樂表示,其全球目標是到2030年幫助收集和回收相當於其100%的包裝。

據估計,每年有超過1,100億人使用塑料瓶,這也被認為是海洋和海洋垃圾的一部分。可口可樂公司的新包裝願景是「沒有浪費的世界」,包括一項持續多年的投資,旨在使包裝100%可回收利用。

可口可樂公司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表示,我們有責任幫助解決包裝的問題。通過可口可樂公司「沒有浪費的世界」的願景,該企業正在加快研發改進其包裝。

到2030年,可口可樂公司在全球範圍內銷售的每一瓶裝或者罐裝的包裝都將被回收,讓產品擁有不止一次的生命——支持收集整個行業的包裝,包括來自其他公司的瓶裝和罐裝包裝。該公司致力於生產更好的瓶子,例如通過更多的回收利用、開發植物基樹脂或是減少每個容器中的塑料量。

到2030,可口可樂公司的目標是生產平均回收率為50%的瓶子。Quincey認為,瓶子和罐子不應該傷害地球,而且沒有垃圾的世界是可能的。世界各地的消費者都非常關心地球,而該公司作為領導者的角色,期望各大公司都能採取行動,保護地球。

然而,這個計劃受到了一些團體的批評,認為對這一環境污染的治理來說,這個計劃還遠遠不夠。英國綠色和平組織表示,與其加強回收,可口可樂公司關鍵是應該減少在全球範圍內對一次性塑料瓶的使用量。

英國綠色和平組織Louise Edge高級海洋活動家說指,可口可樂試圖通過投資更多的回收來抵消其巨大的塑料足跡。 現在中國拒絕接受更多的塑料廢棄物,以及由此導致的塑料出口國的積壓,回收並不能給這個問題帶來解決,或許還會帶來更大的混亂。

作為世界上最知名的品牌,也是最大的塑料瓶生產商,可口可樂在減少一次性塑料方面負有特殊的責任。可口可樂公司將與多個合作夥伴合作,其中包括:埃倫.麥克阿瑟基金會的新塑料經濟計劃,海洋保護/無雜海合作聯盟和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Cascading Materials Vision and Bioplastic Feedstock Alliance)。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