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將首次以「主賓國」亮相哈瓦那國際書展
發佈日期:29/01/2018
消息來源: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應古巴圖書委員會邀請,中國將會以主賓國的身份,參加2018年2月1日至11日在古巴聖卡洛斯城堡舉辦的第27屆哈瓦那國際書展。這是中國首次在拉美國家和地區舉辦大型國際出版交流活動,也是黨的十九大後,中國在國際書展舉辦的首個主賓國活動。

據了解,位於聖卡洛斯城堡內國際館A館的中國主賓國展台總面積約400平方米,共劃分為六個部分,包括圖書展銷區、圖書銷售區、專題圖書展區、文化展區、活動區和接待區。主賓國主視覺形象是經典的「中國印」設計。

在主賓國展台上,將會展示約3,000種、7,000冊西、英、漢語版的中國精品圖書,內容涵蓋中國傳統文化、文學、科技、醫藥、漢語教學、兒童等多個類別,其中,西、英語圖書佔大部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習近平講故事》、《之江新語》等一批宣傳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展現當代中國政治、經濟、文化與社會發展的優秀中國主題圖書將亮相書展。

此外,書展期間,中國將以「閱讀中國」為主題,在當地舉辦一系列專業交流活動,例如中古出版專業交流、文學對話、文化展覽、圖書推介和版權簽約等。

為了向古巴民眾展現中國獨有的文化藝術成就,中方在書展期間將組織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展覽活動,包括中古互譯出版成果展、中國古代出版印刷展、中國當代按需印刷展、經典連環畫作品展、中國當代電影展等。

來自商務印書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等60餘家出版單位、近130位代表將會遠赴古巴參展,而阿來、李敬澤、劉震雲、麥家、余華等11位中國知名作家也將攜其作品參加書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