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佛山:加強印刷陶瓷行業污染整治
發佈日期:02/02/2018
消息來源:珠江時報
春節將至,禪城區張槎街道環保部門日前對轄區企業開展「環保暖心」行動。據悉,張槎今年將通過完善大氣污染防治精準化防控體系建設、加強傳統工業污染防控、開展城市生活污染源綜合治理等重點工作,提升轄區大氣環境質量。

前日,張槎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盧漢軍帶隊走訪企業,了解企業的經營狀況、遇到的苦難和問題,以及企業環保節能減排措施、節前環保保障、應急措施等,並為企業提供指導與服務,促進優質企業提升發展,加深企業與政府之間的互動、互助、互信。

佛山佛塑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東方分公司在2017年的環保投資超過百萬元(人民幣,下同)。以生產線升級為例,該企業共有三條生產線,一條生產線使用活性炭治理設施處理生產廢氣,雖經過處理的廢氣已合格排放,但為了進一步減排,2017年該企業投資30多萬元進行改造,升級為冷凝+靜電吸附治理,處理效果改善較大。該公司還計劃在2018年投入240萬改造餘下兩條線,預計4月底前完成。

同樣,佛山市億達膠黏製品有限公司2017年的環保投資也接近百萬元,佛山惠洋噴塗工業有限公司治水治氣投入近400萬元。三家企業均能較好地認識到自己的環保責任,共同做好污染治理。

盧漢軍鼓勵各企業的相關負責人加強廢水、廢氣、噪聲及危險廢物的深化治理和規範化管理,為張槎轄區環境徹底改善貢獻力量,並表示將進一步為企業提供指導和幫助。

據悉,張槎環保部門於2018年將繼續秉承「服務+執法」的宗旨管理轄區企業,通過加強環保執法,嚴格環境管理,淘汰高污染、低產能的老舊企業,為低污染、高產能的綠色企業騰出環保指標空間,實現環保指標重新分配,從環保的角度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另外,張槎今年將繼續加大「治氣」工作,重點做好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在現有基礎上逐步完善大氣污染防治精準化防控體系建設;二是加強傳統工業污染防控,以VOCs治理為抓手,重點開展印刷行業整治,同時加強陶瓷行業深化治理,開展鍋爐企業對照互檢,發揮企業力量加強環保工作;三是進行城市生活污染源綜合治理,充分發揮環保部門的職能,包括加強機動車尾氣路檢,為餐飲企業油煙治理提供更好、更先進的技術指導,進一步完善油煙淨化器清洗維護制度。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