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台灣學童戴VR走進書本的世界 閱讀量增四倍
發佈日期:05/02/2018
消息來源:自由時報
科技日新月異,學習工具也越來越多元,台南市海東國小推動新興科技創新教學,以虛擬實境(VR,Virtual Reality)結合閱讀,讓全校學生閱讀量增為去年同期四倍。

為了鼓勵且激發孩子的學習及潛能,海東國小除了推廣機器人專題學習之外,近來再推VR與閱讀主題結合,讓孩子悠遊於繪本花園、童話寓言故事、名人傳記、世界名著等優良讀物中,這項措施也獲學童及家長大量好評。

學童徐旻成表示,戴上VR就好像走入奇幻故事中,以前都覺得看文字非常悶,沒想到書中的世界如此美妙。跟著孩子一同體驗的家長陳怡欣也說,老師一開始先讓孩子了解書本的故事背景,再應用VR讓孩子立刻沉浸於情境中,看到孩子時而大笑,時而驚嚇的表情,甚至伸手向前探索,完全融入在讀本的世界裡,原來閱讀也能這麼奇妙。

由於閱讀量廣為增長,台南市海東國小劉珍琳校長強調,這項模式可作為其他學校推廣閱讀的案例,透過感官刺激讓孩子與主題閱讀的內容互動,進而產生共鳴與深化認知能力,希望未來能將更多的閱讀與VR結合,為孩子耕耘一塊閱讀的夢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