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IKEA創辦人日前離世 宜家家居目錄印刷量多過聖經
發佈日期:06/02/2018
消息來源:頭條日報
瑞典宜家家居(IKEA)創辦人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日前離世,他所創立的宜家家居,不少產品銷量驚人,例如書櫃系列的「BILLY」極受歡迎,全球平均每五秒就賣出一個外,IKEA每年出版的家居產品目錄《IKEA Catalogue》,更號稱伙全球流通量最多的「書籍」,每年的印刷量比聖經還要多!

坎普拉德年輕的時候已經有生意頭腦,小時候便跟朋友推銷火柴賺錢,他17歲創立宜家家居,出售自組傢俱,開創平板包裝(Flat-pack)方法,大減運輸成本之餘,又節省包裝費用。

IKEA全球最熱賣的系列有兩個,一個是POANG的扶手椅,另一個就是BILLY書櫃。POANG扶手椅早於42年前面世,但至今全球知名度仍然高企,銷情十分理想,直至2016年已賣出超過3,000萬張!至於BILLY書櫃則於1979年推出,設計簡約,由不同的材質製造,大受歡迎,於世界各地平均每五秒就售出一個BILLY書櫃,銷量驚人!

另外,IKEA的家居產品目錄更成為不少人的最愛讀物,大家都以此作為家居佈置的參考,絕對稱得上是「暢銷書」!其中有超過30種文字版本,印刷量達二億份,其印刷量更接近《聖經》、《可蘭經》和《Harry Potter》!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