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8年全球經濟自由度指數》出爐
香港連續24年蟬聯榜首
發佈日期:13/02/2018
消息來源:前瞻網
美國傳統基金會發佈了最新的《2018年經濟自由度指數》,今年世界經濟水準評級為「中等自由」,這意味著全球經濟自由度在整體而言再次上升,實現連續第六年增長。

國家經濟自由度指數自1995年開始每年發佈,主要通過評估影響國家經濟自由的四大政策領域(法治、政府規模、監管效率、市場開放)及12項指標(財產權、司法效能、政府誠信、租稅負擔、政府支出、財政健全、經商自由、勞動自由、貨幣自由、貿易自由、投資自由及金融自由)。另外,還會參考世界銀行、世界經濟論壇、美聯儲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等相關報告。

今年的評估時間範圍為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全球平均得分為61.1,達到近24年以來歷史最高峰。報告涵蓋了186個經濟體,共有102個得分有所提高,75個得分有所下降。其中,共有96個經濟體(超過今年榜單一半以上)的評級指數為「自由」、「大部份自由」和「中等自由」,可見這些經濟體的個體和私營企業能從適度的經濟自由中受益,以追求更大的經濟發展和繁榮。

香港則是連續24年蟬聯榜首,並以90.2的整體得分再稱冠,按年上升0.4。各項評分中,香港的財政健康一項得100滿分,商業自由度一項得分亦高達96.3,而「政府誠信」及「司法效率」兩分項的評分均見上升。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