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私家車往來港澳(市內)常規配額 現正接受申請
發佈日期:26/02/2018
消息來源:香港運輸署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日前宣佈,經港珠澳大橋(大橋)往來香港與澳門跨境私家車的安排。合資格人士可以透過申請常規配額或參與「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轉乘計劃」)兩個途徑,駕駛於香港登記的私家車前往澳門。

供香港私家車使用的常規配額共有300個,分為公司配額及個人配額兩類,每類配額各有150個,有效期為三年,由運輸署發放。公司配額供在港澳兩地均有註冊的公司,或在澳門有關連公司的香港註冊公司申請;個人配額則供在澳門從事受薪工作或開設公司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申請。持有有效配額的私家車可以經大橋進出澳門市內,不限次數,有關安排類似現時粵港兩地牌跨境私家車。

至於參與「轉乘計劃」的香港私家車,旅客須把車輛停泊於澳門口岸邊檢大樓東停車場,然後辦理入境手續,再在澳門口岸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澳門市區。根據澳門政府的資料,「轉乘計劃」的可使用泊車位約有3,000個。
 
有關香港私家車往來港澳(市內)常規配額申請程序的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頁

有興趣申請常規配額的人士,可由2018/2/27日起經互聯網、郵寄、投遞、親身或經代理人向運輸署遞交申請意向,截止日期是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下午17:15。如有查詢,請致電+852 2804-2600。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