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創意香港公布「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結果
另設新項目推動跨界別協作
發佈日期:05/03/2018
消息來源: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第四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結果公布(附圖)
*********************
創意香港日前公布第四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優勝團隊名單。三名新進導演及其製作團隊將獲電影發展基金撥款,資助落實其得獎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他們的首部劇情電影。

香港電影發展局馬逢國主席在頒獎典禮上說,計劃自2013年推出以來,電影業界和大專界反應正面,為不少有志投身電影行業的新一代提供寶貴的實踐機會。為鼓勵更多年輕人加入電影業,政府特意把第四屆的大專組奬項數目增至兩個,以培育更多電影人才。

馬逢國表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在過去三屆發掘和培育了不少出色的新一代電影人才,其中首屆的三部優勝電影作品(分別是專業組的《藍天白雲》和大專組的《點五步》及《一念無明》)和第二屆大專組作品《以青春的名義》均贏得口碑及觀眾的支持,成績令人十分鼓舞。

馬逢國期望「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能夠繼續發揮培育電影新秀的使命,為更多年輕人實現電影夢。他同時呼籲香港電影同業繼續一如既往地支持計劃,為香港電影工業注入源源不絕的新血。

行政長官在2017年《施政報告》中表示,政府一直以來多管齊下推動電影產業的發展,包括鼓勵港產片製作、培養人才,拓展觀眾群及致力在區內及海外打造「香港電影」的品牌。馬逢國表示,香港電影發展局將繼續與政府為業界提供多方面的支援,一起推動行業的持續發展。

第四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共有25個電影製作團隊參賽,專業組16個,大專組9個。電影發展基金將撥款資助優勝團隊拍攝電影,大專組優勝團隊的資助上限為325萬元,專業組優勝團隊的資助上限則為550萬元。優勝團隊須完成電影策劃、製作及發行等整個電影生產及銷售過程,從中學習籌劃製作一部劇情電影的實務知識。

創意香港同時宣布,政府將會推出一個名為「星.勢.力」的新項目,旨在通過電影業和時裝業的跨界別協作,推介新一代的電影演員和時裝設計師。項目由創意香港和香港電影發展局主辦,並由香港電影美術學會、香港電影後期專業人員協會和香港設計中心協辦。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