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國博取消紙質門票 參觀可刷身份證暫不限制人數
發佈日期:09/03/2018
消息來源:《北京青年報》
繼中國故宮之後,北京市又多了一家取消紙質門票的博物館。中國國家博物館日前正式取消紙質門票,今後入場人士可手持身份證,即可直接進入國博參觀。

根據國家博物館的消息,該館近期已正式告別紙質門票,實行免票參觀。這意味著,今後入場人士手持身份證即可直接入館。除了身份證,非紙質臨時身份證、老年證、戶口本、戶籍證明、社保卡、中小學生學生證、殘疾證、軍官證、士兵證、護照、港澳通行證、台胞證、駕照等有效證件也都可以作為入館憑證。市民大眾普遍關心的是限流問題,而國博表示,目前暫時沒有限制人數,觀眾可以刷身份證直接進館,也可以提前預約。

改擴建後的國博自開館以來,一直實行免費參觀制度(特展除外),觀眾可提前預約,並於參觀當日在西門南側票務中心憑有效證件換領國家博物館免費參觀券後,從西門入場參觀各免費展覽。如未能提前預約,也可以於參觀當日通過現場領票方式獲得免費參觀券。不過,提前預約可以節省不少時間,提前預約成功的觀眾還可確保預留當日免費參觀券。

此前,曾有網友抱怨,進入國博參觀要排隊兩三個小時,加上存包、取票、安檢,中間要經歷多次排隊。對於這次取消紙質門票,不少網友表示「少一個領票的程序確實方便多了」。

根據新近發布的《中國國家博物館觀眾數據報告(2017年度)》,2017年中國國家博物館總共開放312天,接待觀眾總數8,062,625人次,平均每天接待觀眾2.6萬人次。其中,2月觀眾接待量最大,達到861,194人次,1月觀眾接待量最小,為517,568人次。6月至10月的5個月中觀眾接待量月均保持在70萬至80萬人次。

據悉,去年10月10日,故宮已經率先實現了紙質票「退役」。不同的是,故宮採取全網售票,並設每日八萬人的參觀上限。據報道,故宮網售過程基本實現了觀眾無滯留,觀眾免去排隊購票的煩惱,人均購票等候時間降低至五分鐘左右。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