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8粵港澳印刷業新春聯誼會在珠海順利舉行
發佈日期:12/03/2018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3月9日下午,由廣東省印刷複製業協會、香港印刷業商會、澳門印刷業商會主辦,澳門印刷業商會和珠海市印刷協會承辦的2018年粵港澳印刷業新春聯誼會暨第十一屆印刷業發展論壇在珠海舉行。
 
廣東省印刷複製業協會王俊會長(左一)、香港印刷業商會趙國柱會長(右一)、澳門印刷業商會周紹湘會長(右二)接待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錢永紅女士(左二)蒞臨粵港澳印刷業新春聯誼會。
 

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錢永紅、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副理事長陸長安、珠海市文化體育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翟名、北京印刷學院校長羅學科、機電工程學院院長齊元勝、暨南大學經濟學院特區港澳經濟研究所所長鍾韻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並講話。出席這次論壇的領導與嘉賓還有: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印刷發行管理處長處楊基炫、副處長郭建平,廣東省印刷複製業協會會長王俊、香港印刷業商會會長趙國柱、澳門印刷業商會會長周紹湘,省內部分地市新聞出版行政部門相關業務部門領導,以及來自粵港澳三地、廣西、湖南、湖北、福建、貴州、雲南、江西、海南等八省區印刷協會、商會代表、專家、企業代表約200多人。

 

論壇由廣東省印刷複製業協會王俊會長主持,首先由香港印刷業商會副會長黎景隆、澳門印刷業商會理事長吳志暉、珠海市印刷協會會長柏永強分別介紹區域情況。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錢永紅發表了題為守正出新,砥礪奮進的廣東印刷業的講話,她在講話中介紹了廣東印刷業總體情況,並提出四點看法:一是繼續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推動行業綠色發展。二是做好「數字印刷+互聯網轉型。三是「智慧化」是行業生產的必然之路。四是跨界融合是行業發展的必然趨勢。印刷行業綠色化、數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發展既是總局對印刷行業發展方向的精確定位,也與國家提出工業4.0的目標相吻合。企業行業的發展要順應國家經濟發展的新常態、行業監管的新要求。

 

北京印刷學院院長羅學科帶來現在最熱門的話題《人工智慧驅動的行業智慧化轉型分析》,暨南大學經濟學院特區港澳經濟研究所所長鍾韻作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印刷業帶來的機遇》的演講,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副理事長陸長安作了《中國印刷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的探討》的演講。隨後,粵港澳和八省區的嘉賓在自由討論的環節暢所欲言,發表了自己的見解,十分踴躍。


黎景隆副會長代表香港印刷業商會在會上分享香港業界情況。 香港印刷業商會宗第理事在自由發言時段分享。
 
當天晚上還舉行了粵港澳印刷業新春聯誼晚會,由珠海市印刷協會會長柏永強主持。珠海市文化體育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翟名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向來賓介紹了珠海市的整體風貌和印刷業總體情況,表示此次活動對於推動印刷行業的數字化發展進程,轉變管理理念,有著積極的促進作用。主、承辦方王俊會長、趙國柱會長、周紹湘會長、柏永強會長上台祝酒,向支持本次活動的眾多單位贈送了紀念牌,氣氛熱烈。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