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國人大代表馮毅:推動印刷行業向環保綠色方向發展
發佈日期:20/03/2018
消息來源:經濟網
全國人大代表馮毅日前表示,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印刷行業無論從生產規模、工藝工裝、技術質量水平都得到了快速全面地發展,但印刷行業在整體向綠色環保發展進程中,仍存在以印刷行業為中心的產業鏈有機溶劑(VOC)管控、環保型印刷材料的替代和推廣應用等問題。

今年,馮毅特別關注印刷行業的環保問題,他表示,由於傳統溶劑型油墨的生產製造過程中需要使用有機溶劑,所以在印刷過程中,油墨中的VOC揮發到空氣中,不但危害印刷工人的身體健康,也對空氣質量造成了較大的影響,特別是印刷品的殘留溶劑會對消費者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升,人民對健康意識和對環境保護意識在不斷提高,馮毅認為中國印刷行業應全面推廣使用環保型印刷油墨,以解決印刷行業中的VOC減排和印刷品中的殘留溶劑,在推進中國印刷行業向環保、綠色方向發展上,情況顯得非常迫切。

對此,馮毅建議:一是從印刷產業鏈入手(印刷、油墨),聯動整體解決環保問題可加速推進印刷產業整體走向綠色、環保化;二是國家產業政策上給予支持與引導,相關政策給予支撑和保障;三是支持以技術進步,以環保印刷、綠色印刷為主線,發揮企業(尤其是骨幹企業)的主體作用。四是支持綠色印刷及油墨的環保產業配套工程,建立完善的立法、監督、檢測和標準。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