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63%大型公司面臨行業顛覆 數字化轉型必不可少
發佈日期:28/03/2018
消息來源:前瞻網
埃森哲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對全球大多數大公司來說,行業顛覆已經成為現實。研究表明,顛覆是一種可以被識別、理解和準備的模式,而不是商業領袖控制之外的隨機事件。
 
該研究從兩個方面分析了82個國家的年收入至少1億美元的3,600家以上公司,這兩個維度是:當前的顛覆水準,以及對未來顛覆的易感性。其中的關鍵發現是:近三分之二(63%)的公司目前面臨著嚴重的顛覆,五分之二(44%)的公司對未來顛覆表現出嚴重的敏感跡象。
 
作為研究的一部分,埃森哲通過剖析其關鍵部分的顛覆,制定了「可顛覆性性指數」。研究人員考慮到了顛覆性公司的存在和市場滲透率,以及現有企業的財務業績,運營效率,創新承諾和抵禦攻擊的能力。
 
商業領袖可以使用該指數來了解他們在行業所處位置以及原因。使他們能夠識別風險和機會 ,然後制定正確的戰略進行回應。埃森哲將該指數應用於20個行業和98個子行業的公司,分為四個時間段:
 
耐用性:顛覆很明顯,但不會危及生存,在職人員仍然享有結構優勢並提供一致的業績。五分之一(19%)的公司,包括汽車零售和供應,酒精飲料和多元化工業,都屬於這一階段。
 
脆弱性:由於結構性生產力的挑戰,例如高勞動力成本,目前的顛覆程度適中,但現任企業很容易受到未來的顛覆。五分之一(19%)的公司,包括保險和醫療保健行業以及便利零售行業,都屬於這一階段。
 
波動性:出現暴力、突然顛覆;傳統優勢已成為弱點。這一階段的公司(研究公司中有25%)包括消費技術,多元化銀行,廣告和運輸服務行業。
 
可行性:顛覆是一個常數;隨著新的顛覆者不斷出現,競爭優勢的來源往往是短暫的。超過三分之一(37%)的公司,包括軟體和平台提供商;電信,媒體和高科技公司;和汽車製造商,都屬於這個階段。
 
埃森哲Omar Abbosh首席戰略官說:「顛覆是持續的,不可避免的,但也是可以預測的。」 「企業領導者需要確定他們公司在這個顛覆環境中的位置以及可能的變化速度。他們越清楚地看到他們周圍發生的變化,他們就能越好地預測並發現機會,從創新中為他們的業務創造價值,並轉向『新業務』。」 
 
根據報告,每個顛覆階段還需要一個獨特的戰略回應:
 
在耐久性狀態下,企業必須重塑他們的傳統業務,而不是專注於保留它。這意味著採取措施保持其核心業務的成本領先優勢,並使關鍵產品更貼近客戶,例如,使其不僅更便宜,而且更優質。

在脆弱性狀態下,公司必須讓自己的傳統業務更具生產力,才能定位自己和競爭對手的未來創新發展和槓桿作用。例如,他們應該減少對固定資產的依賴,並將未充分利用的資產貨幣化。
 
在波動狀態下,唯一的生存方式是果斷而明智地改變當前的過程。在擴展新業務的同時,現任公司需要從根本上轉變核心業務。但是轉型太快了,他們可能會在經濟上過於疲軟;轉得太慢,並且它們有可能變得過時。
 
在可行性狀態下,公司需要持續不斷的創新。 這涉及增加現有客戶對創新產品的滲透,並通過利用其重新啟用和創新型核心業務的力量,積極擴展到相鄰或未知市場。
 
埃森哲數字集團Mike Sutcliff首席執行官表示:「不僅要在顛覆發生後生存下去,還要在發生衝擊時蓬勃發展,這需要企業轉型並發展其核心業務,同時積極創新和擴大新業務。」 「擁抱數字是它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發現,行業的數字表現越低,對未來的顛覆就越容易受影響。 數字技術可以通過多種方式説明公司在發生顛覆時更具彈性,無論是通過推動現有產品的更好業績,開發全新的數字服務,降低成本,還是增加准入壁壘。」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