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面對環保稅,紙箱廠更關心造紙廠反應
發佈日期:10/04/2018
消息來源:中國好包裝網

201811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稅法》正式施行,環保稅同時開徵。作為按季申報的全新稅種,環保稅從4月初起在全國範圍迎來了首個徵期環保稅開徵後,實行了三十多年的排污費制度成為歷史。

造紙企業積極關注環保稅,玖龍認為有利於供需關係改善

廣東比倫生活用紙有限公司劉遠全運營總監表示,從去年起得知環保稅開徵的消息後,就一直積極關注。他瞭解到,環保稅的徵收原則是企業多排多繳稅、少排少繳稅,通過稅收調控減少污染物排放。環保稅的徵收是大勢所趨,也倒逼企業加大對清潔生產的關注,公司也會加大對環保事業的關注與投入。

東莞龍頭紙企甚至在公司年報裡專門提及了環保法規帶來的影響。玖龍紙業在年報裡分析稱:政府更堅定及嚴格地實施環境政策,且執行環境法規變得更為廣泛及嚴謹,包裝紙行業的供需關係將得到進一步改善,有利於市場的盈利能力基本穩定在合理水準。

紙製品企業淡定應對,更關心造紙廠的反應

環保稅在我們看來影響沒有那麼大,重點在於將排污費改成了環保稅。東莞紙製品行業協會會長、久泰紙品包裝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青認為,對於造紙行業來說,大頭還是在污水排放。

林青還認為,像東莞的龍頭紙企,比如玖龍、理文等,本身是環保重點監控企業,很早就開始進行工藝升級和清潔生產,在汙水處理上也都有較完善的設備和較強的處理能力,往往對廢水迴圈使用而不是一次性排放,因此影響也不會很大。

他表示,東莞一批兩高一低企業早在前兩年的政府引導退出工作中就已關停並轉。而紙製品行業,排放的廢水廢氣很少。相比環保稅本身,林青所在的下游更關心上游造紙廠的市場反應。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