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熱點聚焦:最新印度紙企介紹
發佈日期:11/04/2018
消息來源:中華紙業傳媒
印度造紙工業一直以來是全球造紙工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印度經濟水準的不斷提高,印度原本龐大的人口基數和不斷增長的城市化進程已經使得印度造紙工業成為全球範圍內爭相搶佔的市場。近兩年,印度造紙工業繼續延續較好的發展勢頭,目前紙及紙板產量占全球紙及紙板總產量的百分之三,總營業額為5,000億盧比。近兩年印度造紙工業年增長速度顯著,但從印度有關方面公佈的資料看,近兩年的增長速度仍未達到預期的水準。

據有關方面的統計資料得知,2011年至2015年,印度紙張需求量年增長速度為8%,紙及紙板生產量年均增長速度為13.3%。據統計,目前印度國內造紙市場的紙張消費量約為1,742萬噸,其中超過200萬噸的紙張屬於進口;印度紙及紙板生產總量為1,663萬噸,從消費量和生產量的統計資料看,目前印度造紙工業依然是消費量的增速超過了生產量的增速,處於供不應求。據預測,2025年印度造紙工業消費量將增加到2,350萬噸,據稱,如果樂觀預計,消費量甚至增長至3,690萬噸。

2017年可以說是印度近十幾年來經濟面臨最嚴峻危機的一年。僅僅在一年以前,印度還曾被視為全球經濟暗淡背景下的一個亮點,於2016年超過中國成為世界增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然而,隨著經濟增速下滑和國內各種風險的積累,印度經濟2017年風光不再。2017年,廢鈔令和商品與服務稅改革(GST稅改)對印度宏觀經濟產生了劇烈波動,雖然這兩項政策可能產生長遠收益,但是短期內卻為經濟運行帶來了嚴重挑戰。此外,這一年中,長期制約印度經濟的結構性問題,如徵地問題、勞工問題、行政許可問題等都也並沒有突破性的進展,使印度經濟轉型乏力,依舊受困於「就業創造孱弱」、「通脹抵抗力差」、「不良資產」等長期存在的問題。失業率上升和佔總就業比例高達90%的非正式部門就業對印度經濟增長潛力構成巨大的制約。2017年印度經濟的困難也給了印度造紙工業帶來了些許影響,雖然印度造紙工業增速發展,但發展水準不及預期。

據預計,2018年,印度經濟將在2017年的水準上有所恢復,受消費水準穩步提高和印度國內公共投資的拉動,2018年經濟發展將好於2017年,而經濟的向好發展必將帶動印度造紙工業的發展。

雖然近兩年,印度經濟發展水準不及預期,但印度造紙工業的發展依然是全球範圍內較快的國家,印度紙及紙板產量和消費量持續增長,印度造紙企業的規模也在不斷擴大。相比於兩年前的印度造紙企業的排名情況,部分企業變化比較大,這也體現了近兩年印度造紙企業的發展差異化較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