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8年印刷包裝行業發展節奏如何把握?
發佈日期:18/04/2018
消息來源:必勝網
2018年已經過去四分之一的時間,從事各行各業的你,是否已經找準了2018年的發展節奏?是否已為今後的行業發展做好了新的規劃與佈局?從開年以來,印刷行業的發展就迎來了新的變化,新環保法的實施、技能人才培養以及待遇提高等意見的出臺等等,想要這一年實現穩健的發展,那麼重點就是找準行業發展的關鍵點,按照節奏一步一步去開展工作。

環保工作重點之整改情況「回頭看」

2017年鬧得人心惶惶的環保督查工作,在2018年依舊沒有停止它的步伐。2018年,行業將深入推進環保督察,開展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整改情況「回頭看」。針對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關鍵領域,組織開展機動式、點穴式專項督察。同時,推進環境保護督察制度化建設,全面開展省級環保督察,基本實現地市督察全覆蓋。可以說,督查勢頭較上一年有過之而無不及。要引起全行業的高度重視,2018年,環保治理工作仍將是國家以及行業工作部署的重中之重,同樣也是印刷包裝行業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

工信部將重點核查造紙企業

近日,工信部印發了《2018年工業節能監察重點工作計畫》。據顯示,2018年將對重點高耗能行業、重點用能產品設備、階梯電價等進行專項監察。其中,將重點核查2017年石化、化工、造紙等行業重點用能企業能耗限額標準執行情況,並對3,000多家造紙企業實現行業全覆蓋開展節能監察。印刷包裝行業也同樣要引起關注啦!

製造業減稅將成今年重點

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繼續向縱深推進的今年,減稅降費無疑仍將是「降成本」中的重要一環。從中央到地方,新一輪減稅降費的具體舉措已經在醞釀中。近期,財政部、國家發改委等四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停徵排污費等行政事業性收費的通知,打響了今年減稅降費的「第一槍」。今年4月1日,環保稅已迎首個徵期,成效如何,還有待深入瞭解,但成本支出的減少相信是肯定的。今年製造行業的各種減稅制度還需繼續關注。

重點群體增收專項計畫或相繼出爐

從世界技能大賽中國選手滿載而歸到上海獲得下一屆世界技能大賽主辦權再到兩會期間代表們紛紛為職業技能、技術人才發聲,一度將技能人才培養推向了新的高度,為此全國多地積極出台相應政策來鼓勵行業人才隊伍的建設以及高級技術人才的引進來。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意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不難看出,技術人才的培養工作將成為今年各行業發展的又一重點任務,印刷行業多年來也一直在探尋技術人才培養之路,結合《意見》的出臺,可以想像印刷行業人才培養工作將迎來新的突破,技能人才隊伍的建設也將指日可待。

智慧化成印刷行業發展之重點工程

2017年中國人工智慧核心產業規模超過700億元,隨著國家規劃的出臺,各地人工智慧相關建設將逐步啟動,預計到2020年,中國人工智慧核心產業規模將超過1,600億元,增長率達到26.2%,發展勢頭尤為強勁。不僅如此,人工智慧已經滲透到了各行各業,印刷行業其實也不例外。在走過自動化、數位化的歷程後,印刷包裝行業迎來了智慧化跨越發展的2018年。越來越多的企業在智慧化領域加快轉型,如北人集團,智慧化工廠的推出,讓人們看到了現代化印刷工廠的魅力所在。隨之而來大波的印刷企業開啟了智慧化工廠改造之路,相信這一方向定將成為今年行業發展的一大重點工程。

瓦楞紙包裝或成行業發展重要風口

2018年華南國際瓦楞展於近日圓滿落幕,五展同期將展會的舉辦推向了新的高度,展出規模的擴大,參展人數的增長,都足可見這一市場關注度的提升。正如EFI工業印刷業務部José Luis Ramón Moreno副總裁及總經理所說,瓦楞紙包裝已成為數碼印刷市場新的機遇。那麼瓦楞紙包裝市場的這塊「蛋糕」到底有多大呢?最新的史密琴斯皮拉研究指出,到2023年,全球瓦楞紙包裝市場規模將增至近,3830億美元(2,700億英鎊)。還在傳統印刷包裝市場躊躇發展的企業,不妨在這一領域探索一番!

儘管在過去的一年,印刷行業經歷了原材料漲價、環保治理等眾多問題的挑戰,但行業已呈現出了回暖跡象。作為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同時也是改革開放的四十周年,2018年,行業同樣會面臨眾多的機遇與挑戰,抓住重點,為行業的發展做出最好的規劃佈局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