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福建為讀者檢測圖書印刷品質 普及綠色印刷理念
發佈日期:25/04/2018
消息來源:人民網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福建省出版物監測與研究中心22日上午在福州「最美新華書店」鼇峰坊書城舉辦「綠印關乎閱讀健康」主題宣傳活動,現場為讀者檢測圖書印製品質,發放綠色印刷有關宣傳材料並解答相關提問;同時現場還舉行了以「奮進新時代 書香伴我行」為主題的讀者沙龍,交流互動氣氛熱烈,受到廣大讀者的熱捧。

「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實驗室為全省所有出版物印刷企業開展綠色印刷認證,免費提供產品品質檢測服務,為印刷企業綠色印刷轉型升級提供技術保障。」此次活動的策劃人吳志海現場向市民普及知識,還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福建投入資金230余萬元,建成全省首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出版物印裝品質和環保品質檢測實驗室,為全省印刷產品提供印刷品質和綠色環保品質檢測服務工作。福建省出版物監測與研究中心在第四屆海峽讀者節期間組織此次宣傳活動,旨在向市民讀者宣傳健康閱讀理念,告訴讀者什麼是綠色印刷、如何識別綠色印刷產品、如何做到健康閱讀等。

國家對中小學教材印裝品質和環保品質要求都非常嚴格,有專業技術支撐才能保證綠色出版。福建新華印刷唐少平總經理表示,福建省出版物監測與研究中心的品質檢測技術支撐,公司作為福建首家綠色印刷企業和國家統編三科教材定點印刷企業,有底氣保質保量並按時完成有關教材的印刷任務。現場專業人士馬琳也表示,免費品質檢測服務,特別是環保品質檢測服務,能夠讓企業及時掌握自身產品品質情況,針對問題及時調整生產工藝,減少損失和浪費,真正做到綠色化生產。

面對新形勢新要求,福建省出版界實踐綠色發展理念,在綠色印刷技術改造、開展綠色印刷業務、提供免費優質高效的品質檢測服務方面花大力氣,同時不斷完善技術水準,擴大服務範圍,今後還將把包裝裝潢印刷和商業票據印刷納入服務範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