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研究人員研製3D列印新型生物油墨
發佈日期:30/04/2018
消息來源: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
來自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大學,麻塞諸塞綜合醫院和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組成的團隊開發了一種新型生物油墨用於3D列印,其中包含富含血小板的血漿。這可以讓生物3D列印的組織具有改善的癒合性能。血液中的血小板使傷口周圍凝結,並且還修復諸如血管,皮膚,肌肉,肌腱等軟組織的損傷。過去已證明使用富含血小板的血漿物質作為手術治療是有用的,並且將其與生物3D列印技術相結合可以開創全新的醫療應用。

「最終的目標是列印可植入的功能性組織結構,以取代或修復受損的組織。」內布拉斯加州機械和材料工程Ali Tamayol助理教授說。「挑戰之一是創造一種結構,當損傷後植入選定的組織或器官時,會釋放生長因數,啟動對癒合和再生過程。」該團隊的生物墨水含有藻酸鹽凝膠與血小板細胞的混合物。這是為生物列印而開發的。然而,第一階段是測試其影響癒合的能力。
 
與沒有血小板的相似墨水相比,在實驗室中對墨水進行的初始測試具有可喜的結果。在不到一天的時間裡,富含血小板的墨水已經促使足夠的細胞遷移以癒合約50%的人造皮膚上的劃痕,而無血小板的版本僅覆蓋了其5%。墨水還展示了血小板可以提供的其他獨特性質,這是它能夠稱之為「增強」細胞的能力。它在24小時內以兩倍以上的幹細胞向無血小板形式遷移。這些幹細胞可以發展成肌肉,軟骨或骨骼。

隨後將氯化鈣添加到墨水中,其在一些藻酸鹽的聚合物鏈之間形成結合。這使得材料更加粘稠,但對於3D列印仍然具有足夠的可塑性。許多結構用油墨印製,包括網格,樹狀結構和蛇形線。它被證明能夠有效地列印,展現出癒合身體和可列印的潛力。

然後將3D列印結構浸入氯化鈣溶液中以進一步加強它們,這是身體本身使用的方法。損傷部位通常會自然地升高鈣水準,因此實施這種方法有助於在植入體內時加強3D生物列印的藻酸鹽結構。當發展到手術應用水準時,生物墨水也可以與患者自身的血小板以及其他細胞混合。這種混合物可以將對植入的3D生物列印結構的免疫反應的風險降至最低,因為它將基於患者自己的DNA。

該研究團隊的發現在一篇題為《患者特異性Bioinks組織工程支架的3D生物列印》的論文中詳細介紹,該論文發表在「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雜誌上。他們的項目得到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內布拉斯加州煙草定居點和麻塞諸塞州總醫院的薩格裡研究基金的支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