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肯亞、尼日利亞等非洲地區包裝業現狀
發佈日期:14/05/2018
消息來源:中非貿易研究中心
非洲包裝業的業務將在未來幾年大幅增長,而全球包裝設備供應商正爭相利用這種由消費主導的增長。除了南非市場,非洲另外兩個領先的區域包裝市場是肯亞主導的東非市場和尼日利亞主導的西非市場。

非洲包裝業將在未來幾年大幅增長

正如《非洲評論》雜誌2016年12月份所述,非洲包裝業的業務將在未來幾年大幅增長,而全球包裝設備供應商正爭相利用這種由消費主導的增長。

據非洲最大的食品和飲料展「Africa’s Big Seven」(AB7)報導,2015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主要食品和飲料市場增長了18%。在未來20年,預計該區域城市市場水準將得到四倍增長。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包裝業增長得益於世界上最有利的人口結構:非洲擁有所有大陸中最年輕的人口群體。

據估計,非洲地區12億人口中有三分之一是中產階級消費者。意大利包裝機械製造商協會Ucima預測,到2018年,全球包裝機械需求年增長約為4.9%,而其中大部分需求增長將來自非洲,僅次於亞洲增長。

非洲另外兩個領先的區域包裝市場是肯亞主導的東非市場和尼日利亞主導的西非市場。2016年夏天,Ishida Europe與肯亞頂級包裝機械供應商Allwin Packaging International簽署了合作協定,以此宣佈進入東非食品市場。

Ishida Europe是全球領先的自動化解決方案供應商。它設計、製造和銷售各種機器,並為新鮮食品和速食食品應用提供集成的完整包裝線。該公司最近推出了一系列新型多頭稱重機和檢重秤,並正尋求在東非市場分銷。

Allwin Packaging International將作為Ishida Europe在該地區的代理商,並與Ishida Europe一道,通過在零食、堅果、穀物、豆類和糖等市場上有效利用自動化,幫助並支持東非食品製造商的增長。

企業加大對包裝設備的投資

數碼革命幾乎影響了所有行業,包括印刷業。這意味著一件事:要麼創新,要麼死亡!對於印刷行業來說,從業者正越來越多地將注意力轉移到包裝上,以保持競爭力。

印刷和相關行業技術服務提供者Gazelle有限公司Lau Larsen總經理表示:「隨著數碼時代的到來,包裝市場越來越大。像肯亞這樣的國家不斷增長的中產階級,增加了對快速消費品的需求,而這些產品必須要有很好的包裝。」

在東非,一個200年歷史的印刷包裝品牌Koenig & Bauer Group (KBA) 的Falk Sparbert高級銷售經理說,越來越多的客戶正在投資於包裝設備。

「包裝是我們唯一一個實現每年增收4%至6%的部門。」Sparbert先生表示。

中非貿易研究中心分析,肯亞中產階級的快速增長,促進了食物、飲料和快速消費品需求的增長以及工業和農業的轉型升級,也因此催生了肯亞包裝業的快速發展。據悉,到2018年,全球包裝機械需求年增長約為4.9%,而其中大部分需求增長將來自非洲。目前,南非以及肯亞主導的東非和尼日利亞主導的西非市場是非洲包裝產品和包裝機械最大的需求市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