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郵政發行 香港消防處150周年紀念郵票
發佈日期:17/05/2018
消息來源:香港郵政
 
 
香港郵政日前宣布,今年5月推出一套以「香港消防處一百五十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香港消防處一直以「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為己任,竭盡所能提供優質卓越的服務,保障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

為慶祝消防處成立150周年,香港郵政發行一套六枚紀念郵票,以展示該處經歷不同年代,在滅火、通訊及救護服務三大範疇所使用的車輛,反映歷年來的變化發展。

二元:1950年代的大樓梯車
二元六角:第一代流動指揮車
三元四角:1980年代的救護車型號
三元七角:現役的泵車型號
四元九角:現役的流動指揮車型號
五元:現役的救護車型號

香港郵政在今次推出的郵票加入AR(擴增實境)技術,帶來互動體驗。只要使用「香港郵政郵票」流動應用程式掃瞄特別設計的郵票,便可以看到郵票中車輛的3D立體模型,還可從不同角度細看模型。輕觸旁邊的按鈕即可查閱有關該枚郵票的資料,更可以360度觀看當中幾部車輛的內部細節,詳情可瀏覽:〈www.hongkongpost.hk 〉。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