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Ifo公佈全球經濟氣候指數 全球貿易成長遠較預期疲弱
發佈日期:18/05/2018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德國Ifo經濟研究院發佈第二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World Economic Climate),向全球120個國家、1,155位專家進行的世界經濟調查(World Economic Survey, WES),不少受訪專家預料六個月後經濟大幅下跌,惟對當前經濟現況的評價與上季相近,並認為全球經濟雖然持續向上卻漸失動能。

報告顯示,全球經濟氣候指數從上季26.0點大幅下滑至16.5點,已是連續第六季正值,而指數值與2017年第四季相近。其中,對當前經濟現況評價為27.4點,較上季的28.3點減少0.9點;對六個月後的經濟預期評價則為6.1點,較上季的23.9點下降17.8點。

在全球主要區域中,先進經濟體的經濟氣候指標對當前經濟現況和對六個月後經濟預期評價均較上季轉呈下降。重要的是,對六個月後經濟預期評價更是自2012年第一季以來首次呈負值,而美國的下跌情形最為顯著。另外,亞洲新興經濟體及開發中國家的指數雖在轉好區間,但明顯有向下的跡象,同樣面臨經濟預期下跌的陰影。

Ifo認為,在高度貿易壁壘之下,全球貿易成長將遠較預期疲弱。根據受訪專家對全球六個月後經濟預期較上季下跌來看,顯示全球經濟雖呈向上態勢,但正逐漸失去動能。WES為質性調查,受訪者針對問項只需就「轉好」、「持平」或「轉壞」擇一回答。若結果為正值,表示大多受訪者認為正向或趨勢上升。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