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掛牌
發佈日期:21/05/2018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16日在雄安新區掛牌。這是中國生態環境部組建後掛牌的第一個地方生態環境局。該局承擔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城鄉各類污染排放監管相關行政許可、行政執法等管理職責。

河北省環境保護廳廳長高建民稱,良好的生態環境是雄安新區建設的重要基礎,也是新區發展的優勢與競爭力。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作為河北省環保廳的派出機構,由河北省環保廳和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理委員會雙重管理,以河北省環境保護廳管理為主。將雄縣、容城縣、安新縣三地的環境保護局調整為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直屬分局,由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直接管理。

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主要職責有:建立健全生態環境基本制度;重大環境問題的統籌協調和監督管理;負責組織督促新區污染減排目標的落實;負責從源頭預防控制環境污染;負責環境污染防治的監督管理;擬訂生態保護規劃,組織評估生態環境品質狀況等。

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主要職責,依據中國國務院和河北省機構改革確定的生態環境職責進行調整和完善。
 
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劉寶玲表示,經過大家共同努力,新區環保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績,但面臨的環境形勢依然十分嚴峻,在大氣環境品質、白洋澱環境修復整治、新區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歷史積存工業固廢處理、農村垃圾清理、污染土壤修復,散亂污企業治理等方面任務依然十分艱巨。

據介紹,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從全省環保系統公開選聘的20名工作人員即將到位。目前重要任務是排查雄安新區域內污染源、治理白洋澱流域污染。據瞭解,該局將通過外源污染管控、內源污染治理、生態補水三項措施,實現雄安新區水體水質明顯改善。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