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防偽溯源正當時
發佈日期:24/05/2018
消息來源:科印網
儘管防偽技術在不斷更新換代,打假手段和措施在不斷豐富,但時至今日,侵犯智慧財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產品現象仍時有發生,特別是酒類、醫藥、日化、汽車零部件等行業侵權假冒更為明顯。隨著電子商務的飛速發展,線上的售假行為也日益猖獗,京東全球購再次爆假;小紅書售賣假貨風波;淘寶某網店代購假貨,賣出假貨交易額達到1.5個億……

防偽技術的提升,不外乎是防偽材料的升級和防偽工藝技術的創新。將3D技術升級,運用到全息材料上,近年來誕生了鈔票級高端材料──動態3D防偽膜;運用到印刷工藝中,則成就了裸眼3D印刷技術。這些升級版的3D技術可呈現出簡單易識別、安全難仿造、精美又有趣的立體視覺效果。

隨著工業4.0時代的到來,防偽技術的提升和改進也融入了互聯網、大資料、資訊數位化的潮流中。基於「互聯網+防偽溯源」的產品全程追溯已成為當下最受熱議也最具戰略高度的研發方向。「互聯網+防偽溯源」把不同行業產品及供應鏈管理過程作為防偽溯源技術和功能的突破點,整合產品生產、流通、銷售、認證等資訊,不斷優化提升新型防偽溯源技術應用效果,不僅為消費者提供了便捷、權威的查真驗偽途徑,更為商品生產企業的品牌保護與提升營造了良好環境。尤其是在快消品領域,基於二維碼的「互聯網+防偽溯源+互動行銷」組合牌受到了眾多品牌商追捧,「一物一碼」「一瓶一碼」已經融入到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徹底火了。除了二維碼,早已在服裝領域成功應用的RFID在產品追溯中的地位同樣舉足輕重,如今,在高端農產品、新零售、智能家居中也不乏RFID標籤的身影。「互聯網+防偽溯源」還在與一些經典、成熟的防偽技術相融合,如與數位浮水印、防偽安全線、防偽團花等的融合,使其具有更高的附加值和安全性。

總之,防偽技術正朝著安全性升級、信息量增加、顏值提高、連結大資料的方向不斷大步邁進!一枚小小的標籤,不僅是承載產品資訊和行銷功能的媒介,更是品牌和產品的安全衛士,也承擔著產品管理的重要職責。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