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IMF預料 拉美經濟今年增長2%
發佈日期:25/05/2018
消息來源:新華社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發佈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經濟展望》報告(下稱:《報告》)預測,今明兩年該地區的經濟將分別增長2%和2.8%,其經濟增長主要是由私人投資和消費所帶動的。

《報告》指出,2017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經濟增長1.3%。儘管該地區企業投資目前相對較低,但今年以來,企業投資已恢復增長。此外,受惠於宏觀經濟政策穩定,今年秘魯經濟增長將超過整個地區平均水平,達3.7%;拉美第一大經濟體巴西則受惠於有利外部條件及私人消費和投資恢復等因素,預料其經濟增長將達到2.3%。

IMF預料,2018年阿根廷、墨西哥、智利和哥倫比亞的經濟將分別增長2%、2.3%、3.4%和2.7%,同時亦看好巴拿馬和多米尼加等國的經濟前景,預計其將保持經濟強勁增長。

然而,鑒於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加上洪水、乾旱和暴雨等極端天氣,這些都成為影響該地區經濟增長的因素。此外,全球金融環境突然收緊和貿易保護主義的衝擊,導致拉美經濟增長的前景不容樂觀。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