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Facebook打擊假新聞三步走:將投放印刷廣告
發佈日期:28/05/2018
消息來源:新浪科技
Facebook週三宣佈該公司將啟動3個新專案來繼續打擊假新聞。

第一個專案是新聞素養專案,教給人們如何識別假新聞,並通過各種資訊讓人們瞭解Facebook如何打擊這個問題。這些資訊將出現在News Feed頂部和印刷廣告中,首先面向美國推廣,今後幾個月再面向其他國家推廣。

Facebook還會招募研究人員來探索該平台上的虛假資訊數量和影響。該公司還將為研究人員提供資金,並讓其可以使用「隱私受到保護的資料集」。

最後,Facebook還推出了一部名為「面對事實」的短片,讓外界得以瞭解該公司是如何對抗假新聞的。

這家全球最大社交網路一直因為假新聞和虛假資訊而備受指責,甚至有人認為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也與此有關。該公司CEO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最初認為這種說法「很瘋狂」,但他後來也分享了應對假新聞的計畫。紮克伯格今年1月表示,他今年將致力於修正Facebook。

儘管投放印刷廣告的決定對於一個線上平台來說似乎是意外之舉,但Facebook之前就曾經採取過這種措施。該公司今年3月曾在美國和英國的報紙上投放整版廣告,對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資料洩密醜聞道歉。那次事件導致8,700萬Facebook使用者資料被不當分享給這家政治諮詢公司。

Facebook上月還投放了一則名為「Facebook Here Together」的電視廣告,在紮克伯格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後播放。該廣告向用戶保證,Facebook將採取更多措施保護他們的資料安全和隱私。包括Uber在內的其他公司也曾經使用電視廣告向使用者道歉。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