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郵政宣揚共融溝通
新款郵票應用凸字油墨及光柵技術
發佈日期:04/06/2018
消息來源:香港郵政
香港郵政早前推出一套以「共融溝通」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其中六枚郵票上以中英文展示六個常用詞語,分別是「朋友」(二元)、「早晨」(二元六角)、「你好」(三元四角)、「加油」(三元七角)、「愛」(四元九角)和「謝謝」(五元)。

香港郵政於新推出的郵票上加入手語和點字設計,配以凸字油墨及光柵技術,讓不同人士能從視覺和觸覺接收郵票上的訊息。

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而今次香港郵政新推出的特別郵票,是與香港聾人協進會和香港失明人士協進會攜手合作,在郵票中加入手語和點字設計,讓不同人士從視覺和觸覺方面接收訊息,體現共融溝通精神。

手語是一套由聽障人士發展出來的完整語言,除了利用手部動作外,亦會以非手控特徵輔助,例如面部表情、眼眉或口部形態等。此外,法國失明人士路易士.布雷(Louis Braille)在19世紀發明了點字,幫助視障人士以觸覺了解意思的文字。

每枚郵票的左側都有可愛的漫畫人物以手語動作表達有關詞語;郵票表面有該詞語的點字,以質感豐富的凸字油墨印刷而成。手語和點字並用的設計,讓有不同需要的人士都能接收郵票所傳達的訊息。同系列的郵票小型張更採用了光柵技術印製,塑造立體效果,讓「共融溝通」的手語動作更加活靈活現。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