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國首個綠色創意印刷產業園 集聚1,200多家相關企業
發佈日期:05/06/2018
消息來源:上海市新聞出版局
國家綠色創意印刷示範園區於2010年正式於上海金山成立,園區規劃面積2.45平方公里,位於金山工業區南部區域,是原國家新聞出版總署與上海市政府進行「部市合作」,探索推動中國出版業創新發展的重點項目。

上海金山國家綠色創意印刷示範園區已於近年成功引進綠色印刷、RFID智能標籤、3D打印、影視文化等文創產業相關企業1,200餘家,全力推動傳統產業向文化產業方向轉型發展,助力打響「上海文化」品牌。

金山工業區日前正式啟用佔地1.2萬平方米的文創大樓,其中設有綠色印刷材料展示交易中心電商平台和印刷對外加工貿易綜合服務平台等。這些平台的建立,不僅實現了「功能定製」的個性化服務內容,還將為園區帶來新的經濟增長點。

文創大樓中更設有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出版產量監督檢測中心上海分中心,這是全國行業內首家綠色認證檢測實驗室,已承擔了上海市中小學教輔材料全過程檢測、上海市重點產品監管檢測任務、國家新聞出版總局3.15檢測工作及60%以上的國家綠色認證企業的檢測任務,有助推動綠色印刷的發展,並成為中國綠色印刷產品檢測的重要服務平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