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酒品、化妝品包裝不得超過3層
發佈日期:11/06/2018
消息來源:新華網
日前,石家莊市質監局為推進治理商品過度包裝工作,減少資源消耗,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將在全市範圍開展商品包裝計量監督專項檢查。

此次檢查,將重點對生產和銷售月餅、酒精飲料(白酒、紅酒、黃酒等)、茶葉、化妝品、保健食品、加工農副產品等商品進行檢查。

據悉,2010年4月1日起實施的國家強制性標準《限制商品過度包裝要求(食品和化妝品)》,對飲料酒、糕點、糧食、保健食品、化妝品等的包裝作了明確規定。其中,糕點的包裝空隙率不得超過60%,飲料酒的包裝空隙率不得超過55%,保健食品、化妝品不得超過50%,它們的包裝層數均不得超過3層。此外,除初始包裝之外的所有包裝成本總和不得超過商品銷售價格的20%,但目前石家莊市場過度包裝仍然存在,特別是部分酒品、茶葉,以及化妝品,包裝層數均有超過3層的現象。

市質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商品包裝計量檢查不合格的企業,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化法實施條例》的有關規定予以處理,並要求企業限期整改和複檢。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