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瓦楞紙需求未來4至5年呈下降趨勢,10年後將大舉替代塑膠包裝
發佈日期:13/06/2018
消息來源:紙箱微視界
日前,據NOA-PRISM的包裝行業研究人員表示,未來4至5年,瓦楞紙包裝的需求將呈現一定的下降趨勢,但是這種下降趨勢可能是短暫的,因為瓦楞包裝最終將逐漸入侵塑膠領域,並作為業界首選的包裝材料。

NOA-PRISM Neil Osment董事總經理表示,目前瓦楞紙的需求量同比增長高達4%,但這種增長趨勢將不會持續。「對電子商務包裝的需求一直在大幅增長,並且對黃板紙箱的高需求對此作出了重大貢獻,」他說,「但未來的瓦楞包裝的重點還是在於產品的輕量化,合適的尺寸,以及可持續性和減少包裝等總體驅動力上,減少紙質包裝的壓力將導致造紙量的整體減速,無論是從面積來說,還是從產量及噸位來說。」

隨著消費者從戶外零售轉向SFSRP(單一面臨貨架的現成包裝),公司的市場研究也顯示出從SRP(標準格式貨架包裝)的轉變,隨著小型、,地鐵式超市。這也可能導致2020/21年左右的白皮書需求趨於平穩。他繼續說道:「從長遠來看,我們認為白色和(更顯著)的黃板紙或未漂白的紙張在2017/2018年的高漲期可能會放緩增長,到2020/21年左右會實現更加溫和的增長。」

根據分析,儘管從塑膠轉換到瓦楞紙帶來的壓力,會刺激對瓦楞紙板的需求,但直到很久以後才會感受到這種影響。 「我們認為,瓦楞紙箱至少需要10年左右的時間才能進入塑膠包裝,主要原因在於使用塑膠包裝解決方案自動包裝產品的昂貴機器只會逐漸被品牌所有者所取代,因此,漂白紙和未漂白紙需求的減少五年時間,再加上由塑膠轉為纖維為基礎的解決方案,在十年以上的時間裡出現的延遲轉折,可能導致未來五年瓦楞紙板生產的低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