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菜鳥包裹全換環保包裝 推出綠色物流2020計劃
發佈日期:19/06/2018
消息來源:Techweb
近年,中國已成為快遞大國,2017年快遞量超過400億,而且每年還在以100億件左右的速度增長。快件數量的增長,隨之而來的就是快遞垃圾。

國家郵政局馬軍勝局長曾介紹,快遞包裝物形成了幾類固體廢物,包括包裝40億個,約70、80億個塑膠封套,40億個檔封套,此外還有包裹上的運單及膠帶。

在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會上,菜鳥網路萬霖總裁表示,未來將會為環保做出貢獻。從包裝、打包、配送、路徑規劃、回收需要一套完整的、從端到端的方案。菜鳥攜手同行一起,從綠色包裹、綠色回收、綠色配送、綠色智能四個方面發力。

此外,菜鳥還更換了商標,牽頭啟動阿里巴巴「綠色物流2020計劃」。到2020年,菜鳥要讓中國所有包裹用上電子面單,一年覆蓋400億包裹;通過智能路由優化包裹里程,減少30%配送距離,實現物流降本增效;要在所有菜鳥驛站社區實現快遞回收箱覆蓋等。

此外,菜鳥宣佈進行開放戰略升級和推動智慧設備在物流業的使用。具體來說,未來幾年內,菜鳥將為超過10,000個中小品牌提供智能供應鏈解決方案;將推動智能設備在物流業的使用,要讓絕大多數物流企業都能用得起世界領先的技術。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