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河南省啟動造紙和印染行業綠色化改造
發佈日期:25/06/2018
消息來源:河南日報
全省造紙和印染行業要提高用水效率,建立節水型的生產方式,通過三至五年的努力,產品水耗、污染物排放大幅下降,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工業綠色化改造模式。從六月十五日在焦作召開的河南省造紙和印染行業水效對標達標現場會上,河南省今年將大力推動造紙和印染行業的綠色化改造。

目前,省內有機制紙及紙板企業有130多家,重點印染企業29家,行業規模和產值處於全國中游水準。兩個行業具有耗水量大、排放量大的特點,據不完全統計,全省造紙行業每年新鮮水取水量約為3,200萬噸,印染行業約為560萬噸,存在很大的節水空間。位於武陟縣的江河紙業通過技術手段和管理創新達到了節約用水、用氣,降低污染物排放。公司負責人介紹,每條紙機生產線都配套建設有白水沉澱池,廢水經池內沉澱處理後在紙機內部系統回用,多餘的廢水在污水處理站經厭氧、水解酸化等處理後再次回用,廢水實際回用率為93%,達到國內領先。
 
新鄉景弘印染公司作為印染行業代表作了經驗介紹,該公司注重運用先進設備提高節水效果,去年投資4,000多萬人民幣對針織車間生產線進行技術改造,生產用水和廢水回收利用情況明顯好轉,其中僅對冷凝水回收利用一項,每年就節約用水三萬噸。

全省造紙和印染行業的相關企業已經實現達標排放,但離行業先進還有不少差距。按照部署,今年在造紙和印染行業開展綠色化改造,引導企業向國內外先進企業、先進水準看齊,制訂切實可行的綠色化改造對標達標方案,每年十二月將對對標和達標工作進行評估。對開展對標達標工作成效突出的企業,將利用省先進製造業發展專項資金,對新增投資額一千萬元以上的重大節水、清潔生產和基礎工業綠色化改造的示範項目,按照節水減排效果和投資規模的比例給予補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